4-Cave inside (1).JPG

這是這篇遊記的主角,位於沖繩南部的玉泉洞,一個用三十萬年歲月所形成全長5000米的鐘乳石洞(其中只有景觀最美的890米對外開放)。

玉泉洞是其中一個我很想去的地方,但從那霸出發公車車程大約一小時,帶著長輩有點不方便,所以只好留在送長輩離開後我才跟Mr. Ray 二人世界遊玉泉洞及同一園區的王國村吧!

首先說說前往玉泉洞的交通,在那霸市區前往玉泉洞可以乘坐83號公車,班次很少,錯過了要等上一個多小時,公車時間表及車站可以在以下網址看到:http://www.kotsu-okinawa.org/time/50_54_83/k1.htm

我們早上10點左右便到開南站候車,可以順道在附近的Lawson 便利店買早餐。

1-bus (1).jpg

開南站位置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公車來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滿座,我們上到車後也只可以一直站到總站玉泉洞,頓時覺得不帶家人來的決定很正確,整整站了一個小時的車程也太累吧!

好,到達後第一件事不是去買票進場,而是看看公車站牌,確認一下回那霸的時間。

1-bus (2).jpg

星期六日及假期的班次會密一點。

2-outside (1).JPG

這是沖繩世界文化王國(Okinawa World)的正門入口,玉泉洞是Okinawa World 的其中一個主題區,園區內另外兩個主題區分別為王國村及毒蛇博物館公園。

2-outside (2).JPG

整個園區不算很太,官方建議參觀整個園區的時間也在兩小時內。

2-outside (3).JPG

我們十一點多到達,已經有數十人在排隊買票了。園區分為三個部份,但只有王國村及毒蛇博物公園可以分開買票,想進玉泉洞的話就必須跟王國村一起買,或者買三個區域的套票。但我們對毒蛇完全沒有興趣,所以只買了玉泉洞&王國村的套票,每位1240Yen。

檢票入場後,左邊是玉泉洞的入口。

3-cave outside (1).JPG

入口外已開始有排隊的人龍。

3-cave outside (2).JPG

大部份遊客都會以玉泉洞為遊園的第一站,這裡也有園區兩項表演的時間表,方便遊客預計時間,上方的是王國村園區內SUPER EISA太鼓舞,下方的是毒蛇博物公園的毒蛇表演。

在進入洞穴前,職員會為遊客免費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3-cave outside (3).jpg

在我們走完玉泉洞後便有一張小小的紀念照送給我們,想要大張的照片或其他紀念品就得花錢買了。

3-cave outside (4).JPG

拍完照,準備入洞啦!

4-Cave inside (1).JPG

玉泉洞內有數個不同特色的位置,而進洞後第一個是整個鐘乳石洞內空間最大的洞穴,十分空曠。洞內感覺十分潮濕,地面十分濕滑,不時有水滴下來,也證明這個鐘乳石仍不斷在發展中。

雖然洞內遊客很多,但大家停留參觀時間也不同,所以未至於擠迫。

4-Cave inside (2).JPG

 

4-Cave inside (3).JPG

洞內有不少石柱都有名字。

4-Cave inside (4).JPG

4-Cave inside (5).JPG

有些在參觀路上的石柱太長或有危險性的話會被砍掉,但大部分天然形成的石柱都會被保留。

4-Cave inside (7).JPG

經過空間最大的洞穴後便走進隧道洞穴,四周有不同形狀的鐘乳石,也有不少圖片文字說明各類鐘乳石的形成。

4-Cave inside (8).JPG

天然石洞內有鹿骨化石,古代器皿,也證明曾經有人類及動物在這裡居住過。

4-Cave inside (11).JPG

整個洞穴最美的地方,青泉。

4-Cave inside (12).JPG

我們用了大約一小時走畢全長890米的玉泉洞,官網的建議遊覽時間是30分鐘,但我們在洞內慢慢走,又等人潮離開才慢慢拍照,所以再走了一小時之久。

玉泉洞的出口處已經是王國村,經過玻璃工作坊後便有很多不同的小攤檔及各種的手作工作坊,價錢由數百至數千日元不等。

5-workshop (2).JPG

進入王國村前也有各個工作坊的介紹及地圖,好等大家更方面找出自己有興趣的活動參與。

5-workshop (3).JPG

每個工作坊外都有製成品展示出來。

5-workshop (4).JPG

機織體驗工作坊,遊客可以選不同編織成品來學習。

5-workshop (5).JPG

有些小型工作坊在戶外進行。

5-workshop (6).JPG

近年流行的皮革製作體驗,工作坊外有些樣板可以讓大家試玩。

5-workshop (7).JPG

琉球服裝體驗,還有拍照服務,不過比起其他地方的和服體驗,價錢則有點貴了。

6-play (3).JPG

有藝術家替遊客繪畫彩色字畫服務。

6-play (1).JPG

王國村的廣場有些傳統小玩意供大家試玩,想玩"踩高蹺"的話記得要戴上頭盔啦!

6-play (2).JPG

我也玩了很多次才終於成功。

7-shop (1).JPG

除工作坊外,也有很多賣特色精品的小店。

7-shop (2).JPG

這間店賣的是很有沖繩海洋風的精品。

我們逛過國王村後便去午餐了, 這裏的餐廳不多,只有兩間。 一間是全是團客的自助餐, 另一間是普通到不行的沖繩麵食, 我們 對自助餐沒有興趣只好吃個普通的沖繩麵。

午飯後我們便到EISA廣場欣賞沖繩傳統的EISA太鼓舞表演。

8-show.JPG

表演期間是不能拍照或錄影,所以只有這張開場前的照片,表演開始前10分鐘左右已經有很多遊客坐了前排的位置了。

太鼓舞表演長達30分鐘,各舞蹈員都施展渾身解數,剛柔並濟。除了太鼓舞還有其他傳統舞蹈,而且有個環節會跟觀眾互動,邀請遊客一同玩樂。最後一個部份十多個舞蹈員同時演出,十分有氣勢,整個表演都十分精彩,來王國村絕對不容錯過呀!

最後,大家離開時最好預留15分鐘左右等公車,畢竟要坐一整個小時,早點候車才有座位呀!

 

沖繩世界 文化王國‧玉泉洞
地址:南城市玉城字前川13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9:00AM - 6:00PM(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5時)
官網: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

 

下回預告:不自駕只好參加Local Tour,這個一天團卻好壞參半!

————

相關文章:

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預備篇(上)帶長輩旅行心得

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預備篇(下)冬日沖繩7天不自駕行程

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婚禮篇(上)籌備海外婚禮

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婚禮篇(下)我們的大日子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