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半天洛東區, 歸還浴衣後, 我們先回到清水坂買手信, 此時此刻的清水坂已沒有早上多人, 而且有些店已經開始關門. 我們買了抹茶卷及京都之戀人後便快快離開了, 途中還看到美得不會捨得吃下的和菓子呢!

2015Osaka Day 5 (38)

2015Osaka Day 5 (82)

5時多黃昏時份, 我們打算坐京都市巴士到河原町, 清水坂附近的巴士站有2個, 分別是"五条坂"及"清水道". 以北行路線來說, 五条坂是前一個站, 而清水道是後一個站. 我們選了比較接近的清水道站, 等了又等後, 發現是個錯誤選擇... 由於已經黃昏時份, 下班的人多了, 而選擇這個時間離開清水寺的遊客又很多. 於是乎, 除了等不到巴士外, 即使有巴士經過都已經滿坐, 擠不上去, 而且在巴士站等車的乘客又越來越多, 前一個站大概會好一點點吧!

最後, 我們等了30分鐘才上到巴士, 要不是太累, 走路也可能已經到達河原町吧! 而巴士更是擁擠得很, 當下的感覺就像在珠海坐公車(唯一一次在中國大陸坐公車的經驗, 就是在擠滿了乘客的車箱內仍有人不斷要上車... 人與人之間的確是零距離!) 幸好我只需要坐3,4個站, 而且期間有乘客下車, 車箱總算沒那麼擠迫, 安全到達四条河原町!

下車後走到馬路對面就是新京極商店街, 一條有不少美食, 伴手禮的商店街, 藥妝店跟服飾店當然少不了, 有Collect Point 的日系品牌, 也有曾在大阪港逛過的Honeys.

2015Osaka Day 5 (83)

新京極商店街有2段路, 如下圖橙色及黃色2段路, 這天我們只走了橙色那段路, 一直走到底到六角通位置. 其間遇上有興趣的小店便會內進逛逛, 又會看看有沒有好吃的東西, 但這條街不算太長, 只花了一小時便已經走到這天晚餐的地點 --- 京極かねよ 鰻魚飯.

map03

2015Osaka Day 5 (84)
位於橙色路段, 從入口走大概一分鐘便到達的餐廳:STAR. 身為外貌協會榮譽會員的我, 看到這個櫥窗上面那些甜品模型, 便整個人呆了! 太美太吸引了吧! 今天晚餐後我一定要來吃掉你!(男人老狗的Mr. Ray 當然是完全沒有反應)

由於Mr. Ray 是鰻魚愛好者, 所以便選了某些Blogger 評價好, 而性價比又高的"京極かねよ 鰻魚飯"了! 這家店是京都的百年老店, 店內的裝潢都保存了古老的風味. 聞說店舖的建築物也上百年歷史, 但因為晚上外面太暗, 沒有拍到照片. 我們就坐後, 便急不及待點餐了, Mr. Ray 點了個特大鰻魚飯, 店員說鰻魚份量比普通的多一倍, 我點了個普通份量的玉子鰻魚飯.

2015Osaka Day 5 (85)
很有歷史的老店, 連每張桌上的茶壺也別具一格.

2015Osaka Day 5 (87)
說說我的玉子鰻魚飯, 2100Yen, 玉子大得蓋著整個飯, 香味十足, 雖然不是十分嫩滑, 但總算滿足到喜歡吃雞蛋的我. 而那米飯滲入了醬油及鰻魚汁, 每一口飯的味道都均勻, 飯粒軟硬適中, 不喜歡吃飯的我也可以整碗吃下! 最後, 輪到主角燒鰻魚, 碳燒的鰻魚太乾身了, 魚的肉質粗糙, 而且吃下去就只有碳味, 大大蓋過了鰻魚味. 本人是原本是個不喜歡吃鰻魚的人, 早幾天吃了大阪"市場壽司" 的鰻魚壽司後便一試愛上(詳細看這篇文本介紹) , 但如今又令我失望了... 幸好, 我的鰻魚飯有玉子相伴, 一起吃下的感覺都還可以.

2015Osaka Day 5 (86)
Mr. Ray 的特大鰻魚飯, 3600Yen, 相比起我的玉子鰻魚飯, 這個才叫"中伏". 上文已經提過鰻魚算不上好吃, 沒有玉子的配搭, 只吃碳味十足的鰻魚也太過單調. 而且3600Yen 應該可以吃掉7碟合供14件"市場壽司"的鰻魚壽司吧!

也許在很多人眼中這間百年老店的鰻魚很有風味, 但可能各人的口味不一樣, 而我們也不太喜歡太重碳燒味的鰻魚, 還付上了一個我們覺得不值得的價錢, 而且這個價錢可以吃上很多很多好東西, 所以才覺得"中伏"吧! 晚餐後我們都飽得不想再動, 便回酒店休息了!

咦...說好了的STAR 甜品呢? 明天, 明天晚上我一定要吃美味甜品啦!

***最後再重申多次, 口味因人而異, 畢竟百年老店能夠迄立不倒自有他吸引的地方吧! 所以也提供一下店鋪資料吧!

PS.京極かねよ 鰻魚飯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 六角通新京極東入松ヶ枝町456
營業時間: 11:30AM - 9:00PM
官網: http://www.kyogokukaneyo.co.jp/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