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hokkaido2017_hotel_5 - title.JPG

我們住了一晚平民旅館後終於可以再次回到天堂!

在函館的第二個晚上,我們訂了溫泉酒店 — 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花月(以下簡稱花月)的一泊二食,一晚附帶私人風呂的雙人房,連早晚餐,大約HKD4200。晚餐跟登別溫泉鄉瀧乃家一樣,也是十分精緻的日式料理!

 

hokkaido2017_hotel_5 (1).JPG

這天下午,我們坐市電到尾站湯之川溫泉。

hokkaido2017_hotel_5 (2).JPG

下車後便看到街上有地圖指示往溫泉旅館區。然後我們沿指示走,附近有好幾家風格不一的溫泉旅館,感覺沒有登別的古老豪華,多一份平易近人的親民味道。

我們選的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花月是最近海邊的溫泉旅館,所以也得花點時間走到海邊。

0-goToHotel (7).jpg

然後我們便看到在花月的大門前有個公車站牌,仔細一看原來這邊有巴士來回函館駅前,比起市電更方便,但班次有點疏落,一小時只有2班車左右。

hokkaido2017_hotel_5 (3).JPG

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跟本館連在一起,左邊的是別館花月,樓層數目較少,右邊的是較舊的本館。酒店大堂裝潢得十分華麗有氣派,五星級的格調,但個人較喜歡登別那家比較舒適的感覺。

關於客房

先帶大家看看我們所訂的私人風呂房間。

hokkaido2017_hotel_5 (5).JPG

門後的玄關位置十分寬敞,左邊是洗手間及露天風呂,右邊是客廳及睡房的位置。

hokkaido2017_hotel_5 (6).JPG

日式榻榻米房間,空間很大,衣櫃內已放著各種大小的浴衣供客人穿著。

hokkaido2017_hotel_5 (7).JPG

另一邊是一個有無敵大海景的小客廳。

hokkaido2017_hotel_5 (8).JPG

我們就在那邊喝喝茶,欣賞美麗的大海,心曠神怡。

hokkaido2017_hotel_5 (13).JPG

 

hokkaido2017_hotel_5 (9).JPG

桌上還有小食免費供應。

hokkaido2017_hotel_5 (10).JPG

我們就是為了這個可以看海的露天風呂而來,溫泉水不斷湧出,此刻只想泡溫泉。

hokkaido2017_hotel_5 (11).JPG

浴室十分寬敞,而且沐浴用品及護膚品都很齊全。

hokkaido2017_hotel_5 (12).JPG

我們到公眾浴場泡湯後便回房間休息,欣賞晚霞。

hokkaido2017_hotel_5 (14).JPG

 

關於溫泉

公眾浴場分別在4樓及7樓,男女湯會跟據不同時段更換浴場,所以早晚各泡一次湯便可以試試2個不同的浴場。

由於這家酒店別館及本館共用這2個公眾浴場,所以跟登別那家比起來客人會比較多。2個浴場的更衣室都十分大,有足夠幾十人的空間,梳洗位置也有7-8個,絕對足夠。

那天我先到4樓的浴場,位置在本館那邊,在更衣室及浴場內大概有十來個客人吧!浴場內洗澡的位置也有十多個,十分足夠。這個浴場除了室內溫泉外還有露天風呂,雖然沒有風景可看,但在露天風呂泡湯也十分舒暢,由於戶外關係也有微微的涼風,溫泉水也不會太熱,而且沒有室內的焗促感,而重點是幸運地整個露天風呂也只有我一人在泡湯,十分自由地獨佔整個空間,舒服得快要睡著!

隔天早上我到了7樓的浴場,雖是室內浴場,但有塊落地大玻璃可以讓客人看到廣闊無際的大海景。由於早上7時多也只有小貓三兩隻在浴場,我也可以挨在窗邊看海泡湯發呆。

晚上時候則在私人的露天風呂泡了一會兒,聽著海浪聲,疲勞盡消。

 

一泊二食 — 晚餐 

我們跟前台預約了6:30pm 的晚餐,花月除了日式晚餐還有西式自助餐供應,訂房的時候可選一泊二食,根據不同的晚餐而有不同的價錢,西式自助餐會便宜一點,但難得來到溫泉旅館,還是享受一下日式美食吧!

事前我們是完全不知道這家酒店會供應怎樣的美食,只聽聞過平成館的食物質素很高,一定令你十分滿意。

晚餐在餐廳的私人包廂內,我們準時進房後便看到酒店為我們準備好的前菜了。

hokkaido2017_hotel_5 (15).JPG

除了前菜,還有一小杯的餐前酒,乾杯!

那是一杯甜度十足的果酒,是女孩子最愛,沒有濃濃的酒精味,十分易入口。

hokkaido2017_hotel_5 (16).jpg

開餐前來看看今晚有什麼佳餚可以品嚐到吧!

hokkaido2017_hotel_5 (17).JPG

前菜是一整隻凍毛蟹,及幾碟小吃。小吃十分開胃。

hokkaido2017_hotel_5 (18).JPG

這隻毛蟹十分鮮甜,完全不用加什麼醬汁調味,而且肉質絞嫩滑,多肉也多膏。最大問題是,實在太美味,把一整隻蟹吃下去已經會飽,怎樣再吃其他美味的料理呢?然後吃這隻蟹也十分花時間,不善長吃蟹的我足足用了45分鐘才把它吃得乾乾淨淨。

hokkaido2017_hotel_5 (19).jpg

第二道菜,刺生拼盤,鮑魚十分爽口彈牙,其他生魚片也十分新鮮。

hokkaido2017_hotel_5 (20).JPG

炭烤魚,調味豐富,魚皮燒得很脆。

 

hokkaido2017_hotel_5 (21).JPG

牛肉料理,吃到這道菜已經有點飽,但牛肉煮得十分腍軟,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便整個菜都吃下去了。作為配菜的蔬菜薯蓉也很入味。

hokkaido2017_hotel_5 (22).JPG

最後三款小吃,分別是茄子,白身魚壽司及冷麵,我也全吃掉了。

hokkaido2017_hotel_5 (23).JPG

最後奉上精緻的甜點,芒果奶凍及雪芭,一點也不馬虎,五星級的味道及賣相。

這一餐我們吃了兩個多小時,十分豐富而且我是全部都吃下去沒有丁點浪費,這一餐十分滿意。

一泊二食 — 早餐

早餐每人有一客帶子及燒魚,帶子味道鮮甜,而且用了牛油烹調,十分美味。其他食物則是以自助餐形式供應,西式及日式食品也應有盡有。

hokkaido2017_hotel_5 (24).jpg

 

總括來說花月的美食的確是五星級,晚餐比登別溫泉鄉瀧乃家更勝一籌,早餐的話沒有瀧乃家高級。溫泉方面,花月的公眾浴場客人較多環境也沒有瀧乃家舒適。房間方面則各有千秋,花月房間內的海景私人風呂好得沒話說,但整體房間質素瀧乃家會高一點,比較新及寬敞一點。

如果大家來函館的話,絕對值得花一個晚上到湯之川享受溫泉旅館。

 

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花月

官網:http://www.hanatuki.com/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1丁目2-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7北海道暑假12天行程及開支預算請看:
2017 北海道。夏 - 我們的Pre-Wedding及Pre-Honeymoon 之旅 : 預備篇

最後,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