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四)

這天我們一大早就起來,7時15分便拖著行李走到札幌JR站,為的就是趕上7:49往旭川的列車,再轉富良野線的列車到美馬牛。

坐上早班車的原因是我們要在11點前到達美馬牛租單車,因為店家說11點後便不會提供租車的服務了。

除了在旭川轉車外,遊客還可以乘搭只有在6月~9月特定日子才行駛的"富良野薰衣草特急"直接從札幌到富良野,車程約2小時,但那班車人比較多,每天只有一至兩班往返,於是我們才選擇有4卡自由席的Lilace 號到旭川(Kamui 號也一樣的)。

由於我們要坐自由席的關係,所以早了大概半小時到月台排隊。

然後排了數分鐘後發現,怎麼只有我那個位置沒人排而旁邊卻已經有條長長的人龍?

然後我再看看上方的牌,噢!笨了!排錯隊!

寫著LILACE 6號車的才是正確。

幸好及時發現排錯隊,列車約在發車時間前15分鐘到達,職員快速清潔整理好車箱後,我們便上車了。

車箱很寬敞,座位比廉航的寬闊舒適,上方有行李架,放上20吋內的行李箱是沒有問題的,但我們的行李箱24吋,而且十分重,只得橫放在腳旁,幸好空間尚算足夠。

列車帶我們穿過各個小城鎮,小鄉村,處處都是美景。

我一邊欣賞車窗外的景色一邊在期待這幾天的親親大自然之旅,而Mr.Ray 則睡了一整程車的時間。

大約個半小時後,我們到達旭川。

然後便準備登上9:38往富良野的列車,富良野線的列車都比較短,只有兩卡。而另一月台的則是觀光列車:富良野美瑛慢車號Norokko。

這架列車的外型可愛,窗口特別大,某車卡的座位還是正對著窗外的,方便看風景。這列車的頭班車是10點正,由於我們要在11時前到單車小店關係,這天無緣乘搭。我們還是乖乖回到2號月台乘坐普通列車吧!

在富良野線行駛的全是自由席的區間車,於旭川至富良野之間行駛,中途站有美瑛,美馬牛,中富良野等等車站,大概每小時才有一班。

從旭川到美馬牛約40分鐘,幸好這天旅客不算太多,我們都有座位。

10:20左右,我們便到達美馬牛站,有不少遊客跟我們一樣都拿著大大的行李箱下車。

美馬牛站西周都很荒蕪,車站也就只有兩邊月台及一間小屋,而附近的單車店也只有ガイドの山小屋。

我們到達後首要任務是到ガイドの山小屋租單車及寄存行李。

由車站到ガイドの山小屋的路線如下:

1. 車站附近都是爛石路,從旭川過來的朋友不用過對面,直接往爛石路的方向走,行李十分不好推。

2. 經過約十米的爛石路後便看到ガイドの山小屋的指示牌。

3. 沿著指示牌直走一會便看到分岔路。

4. 轉右。

5. 向前走便到達了。

途中經過美馬牛的單車觀光路線圖。

從車站走到小屋不用5分鐘。

這是單車店的辦工室,先填好表格,拿出護照讓職員複印,再付款,單據記得收好,還車時需要展示出來的。

辦好手續後職員便會拿張地圖教我們要怎樣走,如何順路地遊覽整區,地圖除標示了各景點之間的距離外,還有預計時間及該路段是上坡還是下坡。

地圖解說完畢後便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旁邊的小倉庫,另一位職員便把單車交給我們及教我們電動單車的用法。

ガイドの山小屋提供4款不同的Electric Bike 電動單車,官網有每一款車的介紹,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決定用那款車,租用時間等等。租車的價錢由JPY 1200 至JPY6000不等,以車款及租用時間定價,最貴的當然是性能最好,碼力最大,足夠走遠程甚至到青池也可以呢!但像我們這樣只走美馬牛附近景點,景觀之路的話,租A type, 3000yen 一天的便可以了,下午五時前還車。

在ガイドの山小屋租車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必定要懂騎普通單車,不能在店家附近學騎。
  2. 最遲的租車時間是早上11時。
  3. 旺季可以預先以電郵跟老闆預約。
  4. 下雨天店家會關門。
  5. 有適合小孩子用的小型電動單車,可以電郵店家問問。

大概11時,我們試騎了一會兒便拿著地圖出發了,下篇再跟大家談談如何駕馭這台看似沒難度,但卻讓我膽顫心驚的電動單車吧!

PS. 1 ガイドの山小屋
營業時間:8AM - 6PM
官網:http://www.yamagoya.jp/
電郵:yamagoya@yamagoya.jp

 

行程及開支預算請看: 2017 北海道。夏 - 我們的Pre-Wedding及Pre-Honeymoon 之旅 : 預備篇 

最後,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 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