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title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平安夜的前一晚已經開始下雨了, 這天我們都4點左右醒過來, 好像聽到外面沙沙的雨聲. 於是我便派Mr. Ray 到外面看看天氣如何, 結果當然仍是下雨, 日出沒希望, 繼續睡覺!

後來5點左右又醒來一次看看, 仍是下雨, 便一覺睡到8時多了!

睡飽當然是要吃個早餐, 以下就是我豐富的早餐了, 特大杯麵, 還有一杯即沖熱咖啡!

YM2015Day3 (1)

吃飽後我們便收捨好東西準備出發, 我倆帶了暖水瓶(沒有出太多汗, 而且不口乾所以也沒有喝太多水), 一點零食及Energy Bar(午餐打算在餐廳吃), 把羽絨外套放在背包內( 雖然氣溫只有5,6度, 但一整天都不覺得冷而沒有拿過出來), 沒有穿太多厚衣物, 兩件Heatech 內衣加一件衛衣, 外穿一件防水風褸便足夠了!

這天我們打算向北海景區, 獅子峰那邊, 走經排雲亭回來, 逆時針就一圈, 大概可以在排雲亭或飛來石那邊看看日落... 如果好天的話.

一走出酒店門口, 跟天氣預測一樣, 大霧得很. 然後便開始了我們的仙景之旅.

我們先走上光明頂, 跟昨天一樣要走過長長的樓梯, 由於昨天晚上曾經下雨, 而且濕氣很重, 所以地下都是濕漉漉的, 不算太滑, 但仍要小心點走.

YM2015Day3 (3)

灰沉沉的天空加上前方的路也看得不太清楚, 感覺份外迷離, 跟昨天截然不同!

YM2015Day3 (4)

一大早便看到工人努力地上山下山搬運物資, 十分佩服!

YM2015Day3 (5)

再次到達光明頂.

YM2015Day3 (6)

但我仍沒有走過上圖那個方向去看風景!

YM2015Day3 (7)

我們在平台位置休息一回, 便向右邊通程北海景區的小路走, 整條路仍然充滿著仙氣, 四周的風景都看不清楚.

YM2015Day3 (8)

風景區的山徑都有很多這樣的牌子介紹每個不同的奇山異石, 會簡介一下一些地理現象的成因. 但可惜霧太大的關係, 很多山嶽的形態也看不見.

YM2015Day3 (9)

前方只是一片白...

沒太多風景可以看, 只有迷霧中的森林, 我們都只好默默向前走, 一直走的都是下坡, 所以都十分輕鬆, 而且走得比想像中快.

YM2015Day3 (10)

 

YM2015Day3 (11)

YM2015Day3 (12)

我們一直走... 走到以下的一座兩層高的建築物面前!

YM2015Day3 (13)

原來是一座洗手間, 這座洗手間竟然是這天旅程的焦點所在, 讓我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有看過我之前遊記的朋友也記得我對廁所有一定要求吧!) 先說明一下, 男廁在上層, 女廁在下層, 每層的空間都很大, 男女廁門外都有椅子供遊人休息. 我們走進這棟建築物, 頓時覺得溫暖起來, 它的暖氣開很大. 女廁有十多個廁格, 每個廁格都出奇地很乾淨, 地上沒一點積水, 廁格也很寬闊, 所有設備都很齊全. 大概總以為中國大陸的廁所一定是很差吧, 所以看到這個五星級廁所時特別欣賞! 加上淡季的廁所根本沒有什麼人流, 完全不用等.

享用過這個完善的廁所後, 我們便繼續走了!

YM2015Day3 (14)

YM2015Day3 (15)

整個景區都好像沒人似的, 途中都沒有什麼人經過. 我們走了大概一小時左右, 已經到達北海賓館附近了.

YM2015Day3 (16)

沿途都有不少的指示牌, 跟香港那些郊遊徑一樣, 有距離及時間預測, 也尚算準確!

YM2015Day3 (17)

我們到了在北海飯店旁的友誼商場

YM2015Day3 (18)

YM2015Day3 (19)

四處仍是被霧氣包圍, 北海飯店這四個字也看不清.

YM2015Day3 (20)

飯店外有個籃球場.

走到這兒只是早上10點多, 我們都還沒餓, 當然是先走始信峰然後才吃午餐吧!

YM2015Day3 (21)

YM2015Day3 (22)

越來越大霧了, 在北海賓館附近看到前一天的香港人, 他們今天便會下山了, 早上看不到日出, 而且四處白茫茫一片, 或多或少有點失望吧! 幸好我們還有明天的機會, 所以過來黃山玩的朋友, 有時間的話不妨留多一晚, 畢竟天氣未必如想像般理想, 就當買多一次機會吧!

YM2015Day3 (23)

YM2015Day3 (24)

我們一直沿路走, 期間還沒有看到往始信峰的指示牌, 而且到處都沒有遊客. 唯有問問一直在我們前方步伐急促的工作人員.

YM2015Day3 (25)

幸好沒走錯路, 然而霧氣一直沒有減退, 經過不像雨傘的雨傘松後, 再走一段樓梯, 便到以下地方.

YM2015Day3 (26)

這根本就是仙境吧! 來到了蘑菇亭, 一邊是通往後山, 另一邊則是山路上始信峰.

YM2015Day3 (27)

梯級有點窄, 潮濕的天氣下, 我們走得更慢.

YM2015Day3 (28)

YM2015Day3 (29)

梯級後便是這樣的斜坡,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滑, 但也必須步步為營.

YM2015Day3 (30)

來到始信峰旁邊的懸崖峭壁, 由於太大霧, 看不到有多深, 也沒有那麼畏懼.

YM2015Day3 (31)

但當我自己一個走上去的時候, 笑容變得牽強.

YM2015Day3 (32)

YM2015Day3 (33)
一點也過不了...

我們走到始信峰那邊也是大霧得什麼也看不到, 於是原路折返, 回到北海飯店那邊.

YM2015Day3 (34)

還未到12時, 於是我們決定到獅子峰那邊走走. 往獅子峰的路程比始信峰短, 沿路會經過數個亭及猴子觀海(大霧成這樣應該是什麼都看不了) .

YM2015Day3 (35)

YM2015Day3 (36)

YM2015Day3 (37)

 

我們在曙光亭小休一會, 目的是吃掉零食, 讓行裝輕便一點.

YM2015Day3 (38)

YM2015Day3 (39)

 

獅子峰應該是介紹牌中照片的樣子, 我們沒走到上去已經放棄了.

 

 

YM2015Day3 (40)

 

看來上去也是沒有風景可看.

話說獅子峰跟始信峰都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如果想在這邊看日出, 住北海飯店會方便一點, 大概走30分鐘便到達看日出的位置!

離開獅子峰後, 我們走另一條路回北海飯店, 其間經過獅林飯店.

YM2015Day3 (41)

YM2015Day3 (42)

 

路程上來的時候長, 能見度更只得數米.

12時多, 我們回到北海飯店吃午餐, 這邊飯菜的價格跟白云賓館差不多, 我們也只點了普通的菜式, 味道也可以.

YM2015Day3 (43)

吃飯後我們便起程經排云亭那邊回去, 不止大霧, 還下起毛毛細雨, 我們都沒太大意欲拍照, 只是默默趕路, 但求快停雨, 而今天的日落, 當然是沒希望的吧!

 

YM2015Day3 (44)

下雨天工人還忙著搬運石頭上山, 有點辛苦吧!

YM2015Day3 (45)

排云亭跟北海飯店中間的西海飯店

YM2015Day3 (46)

YM2015Day3 (47)

 

我們拍了這張照片後, 天便下起大雨來, 趕快收好相機, 趕快回白云賓館, 完全沒有理會四周的事物.

雖然我已穿了防水風褸, 可惜太大雨了, 衛衣也有點濕了.

最後, 我們竟然只用1小時左右, 大概下午3時便回到飯店, 接下來整天在下雨, 只有在飯店休息. 雖然這天只是雨中健行, 沒有美麗的風景可看, 但我們總算繞了一圈, 整條路徑都是易走的梯級, 休息地方也很多, 絕對是男女老少都能走的路.

PS 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這2天也算準確, 它預告了這天晚上會有雨夾雪, 如果是真的話, 明早便有雪景可看了!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