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暹粒旅遊,住宿選擇有很多,窮遊可以住便宜的Hostal民宿,想享受的話可以選擇高級渡假村。地點方面,住市中心大街Sivatha Blvd 或夜市附近也是不錯的選擇。而我們則入住暹粒市中心的五星酒店 — 柳葉公寓 (Somadevi Residence )。

Somadevi Residence位置如下,跟同一集團的 Hotel Somadevi Angkor Resort & SPA 十分接近,Resort正門面向Sivatha大街,Residence 則在Resort後面,常常有司機會弄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https://www.somadeviresidence.com/

雖然Somadevi Resort 比 Somadevi Residence  大,感覺也豪華一點,但卻只是四星,而且看照片都覺得房間及設施比較舊,泳池也不夠大,沒有Resort的感覺。但Resort 的價錢比 Residence 便宜,雙人房連稅約HKD340一晚包早餐。我們訂了Residence 的 Executive Deluxe 房型連稅約HKD540一晚包早餐及機場接送,房間比基本房型大。

我們訂房時已經跟酒店聯絡好,通知了酒店我們的航班時間, 於是一到達接機大堂,便看到酒店職員拿著牌子迎接我們了。

到達酒店後我們先在櫃檯辦理入住手續。

2018AnkgorHotel (13).JPG

酒店也有代理包車及Local Tour活動,但價錢當然比較貴。

酒店當然也有SPA按摩的服務提供,但比一般外面的SPA店價錢貴一倍。

2018AnkgorHotel (1).JPG

我們把證件交給職員幫忙辦理入住手續後,他們便送上冰涼解渴的 Welcoming drinks,是Lemongrass 味道的飲料。

2018AnkgorHotel (2).JPG

由於我們早上10點多已經到達酒店,未到入住時間,於是先在大堂休息一會兒,等待房間預備好。

一等便是一個小時,職員帶我們到位於2樓的房間。

一打開房間門口,已經嗅到精油香味,一種十分Relax 的味道。

2018AnkgorHotel (4).JPG

房間十分寬敞,所有設施擺設都跟網上的照片一樣,但感覺比較舊。

2018AnkgorHotel (6).JPG

我們選這間酒店的原因除了房間大之外,還因為那King Size 的大床,職員也很細心地佈置了蜜月裝飾。

2018AnkgorHotel (5).JPG

房間內有沙發,是走完半天古蹟回來休息小睡的好地方。

2018AnkgorHotel (7).JPG

房間有陽台,但也是我最失望的地方,陽台像個鳥籠,想看個風景也不行。

2018AnkgorHotel (8).JPG

而且外面多塵也多蚊子,所以除了拍了這兩張照片後,便沒有打開過陽台的門了。

2018AnkgorHotel (9).JPG

浴室除了有沐浴外還有大浴缸。(但我一次也沒有用過)

2018AnkgorHotel (10).JPG

浴室空間很大,但比較殘舊。

房間整體不錯,也算舒服,設備齊全,唯獨欠了一面全身鏡。

酒店的一樓是泳池,這個泳池也是我們喜歡這間酒店的原因。

2018AnkgorHotel (12).JPG

泳池四方型,長度約30米,要游泳的話比那些不規則形狀的渡假村泳池更好。那幾個沒有節目的早上,我們都會到這裡游泳。

最後要說說酒店的早餐了。

如果大家因為要看日出而提早出門,吃不到酒店的自助早餐,便可以前一天晚上跟櫃檯職員說好時間,預定第二天的早餐盒,他們便會為你預備好。早餐盒的食品如下:

2018AnkgorHotel (14).JPG

除了沙律外,其他食品我們都有嚐過,迷你牛角包的牛油味十分香,小香蕉十分甜,上方的是火腿芝士三文治,雖然麵包又乾又厚,但味道倒沒有太差。整體而言也算可接受,而且早餐盒份量很多,足夠你整個早上邊走景點邊吃。

而下圖則是自助早餐的部份食品,除了以下的西式早餐,也有即叫即煮的越南河粉及粥品等。

2018AnkgorHotel (11).jpg

奄列及炒蛋等都是駐場廚師即煮的,沙律的蔬菜及醬料選擇都很多,而且有不少新鮮的水果,西瓜蜜瓜木瓜火龍果等等。早餐食品種類算多,但也不是每樣都美味可口,所以大家看到樣子有點奇怪或新奇的食品時,還是先試一點點好了。

這間酒店的自助早餐不過不失,雖然不及高級酒店般有多款美食,但即叫即煮的食品質素不錯,即得一試。

總括來說,我們都對酒店的評價不錯,地點算方便,附近有商場,也有不少餐廳,走路到Pub Street 夜市那邊也只需十來分鐘。整體住宿體驗不錯,職員服務好又十分有禮,房間也算滿意。如果大家來暹粒旅遊,我也會推薦大家入住Somadevi Residence 。

 

柬埔寨暹粒吳哥旅遊行程,交通及預算請看:
2018 Angkor Summer 柬埔寨暹粒吳哥7天遊 - 預備篇

最後,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