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過後, 仍然烈日當空, 下午的行程是天龍寺及渡月橋.  天龍寺就在我們剛剛午餐那條大街, 嵐電嵐山站附近, 位置十分好找.

看到了天龍寺這幾個大字, 我們便走進去, 完全沒有理會那其實是車輛入口...走到半路發現遊人很少, 有點不尋常,  然後才發現行人入口是旁邊的另一條路.

2015 Osaka Day 7 (35)
我拍照的時候都不發現那寫著駐車埸嗎? 大家記得從正途進入啦...

2015 Osaka Day 7 (36)

嵐山的天龍寺是世界文化遺產, 也是個春天賞櫻, 秋天賞楓的好地方 (仿佛整個京都每一個景點都是賞櫻賞楓似的!) 夏天到這裡來, 便好好欣賞那有名的曹源池庭園吧!

2015 Osaka Day 7 (37)
往本堂途中...

2015 Osaka Day 7 (38)

2015 Osaka Day 7 (39)
堂入口, 遊人不太多.

我們走了數分鐘才到達本堂的入口處, 本堂的門票跟庭園要分開買的, 分別是100Yen 及500Yen. 我們先脫掉鞋子進入本堂的大方丈室, 那是天龍寺規模最大的建築,  內裡有一尊受供奉的佛像. 前方的長廊面對著曹源池, 我們跟一眾遊客一樣都坐在長廊, 一邊欣賞曹源池, 一邊看那份天龍寺的簡介單張.

2015 Osaka Day 7 (40)

2015 Osaka Day 7 (41)

2015 Osaka Day 7 (42)
去沒多久我們便坐下休息, 看著池塘.

2015 Osaka Day 7 (43)
本堂門口沒人的原因是, 大家都進裡面坐下休息吧! 雖然人很多, 但感覺仍然很寧靜. 而且, 坐在木地台上是有一點點涼意, 在30多度高溫下大家都想在這裡午睡吧! 

2015 Osaka Day 7 (44)

2015 Osaka Day 7 (45)
裡有方丈的意思, 雖然看不懂, 但一定不是小器的意思啦!

外面陽光實在太過刺眼, 我們都坐了一陣子才離開. 然後便沿路逛過小方丈室及多寶殿, 這邊人流也比較少, 要拍照或放空都比較舒適.

2015 Osaka Day 7 (46)
我們又坐在地蓆上了, 有個牌子說明不能在這睡覺啦! 也是, 多舒適的環境令人想一直躺在這!

2015 Osaka Day 7 (47)
個角度看曹源池

2015 Osaka Day 7 (48)
方丈附近的庭園

2015 Osaka Day 7 (49)
個人也沒有

2015 Osaka Day 7 (50)
一條走廊也完全沒有人呢!

整個本堂大概30分鐘便可以逛完, 然後我們便到庭園那邊, 人流不算大多. 我們也是順著已規劃的路線走過曹源池, 再到小山坵上繞了一圈. 庭園地方不算太大, 四處都是花草樹木, 唯獨這天下午的太陽太過猛烈, 我們都待不了太久, 熱得沒有心情拍照, 只是用了個半小時左右便遊覽完整個天龍寺.

2015 Osaka Day 7 (51)

2015 Osaka Day 7 (52)
我們跟著指示走, 這是大方丈的旁邊小路.

2015 Osaka Day 7 (53)
當我站在曹源池旁邊的時候, 覺得坐在長廊欣賞會比較美.

2015 Osaka Day 7 (54)
經過曹源池便走上小山坵, 但由於風景都被樹木遮擋了, 都沒有怎拍照, 而小山坵盡頭其實就是天龍寺位於竹林中間的北門, 如果行程比較趕的朋友, 的確可以從北門內進, 會少走一段路吧!

2015 Osaka Day 7 (55)
我們離開時又看到沿衣少女喔! 

離開天龍寺後, 我們便到嵐電嵐山站那邊的小商圈, 吃雪糕降降溫! 那邊很多不同的小食店, 大部份都有雪糕賣, 我們當然是選了京都有名的抹茶雪糕, 而其他的鮮果口味雪糕也很吸引呢!

2015 Osaka Day 7 (56)每杯300Yen 的軟雪糕, 很大杯, 吃了好久才吃得完. 而這店, 本家西尾八ッ橋, 亦是我們在清水坂買伴手禮的店.

享受過一杯抹茶味十足的雪糕後, 我們便往渡月橋的方向前進. 渡月橋是位於大堰川上約長150米行車行人天橋, 原來這條橋千多年前已經存在, 經歷多年來不同的災難損毀多次又重建多次, 從最初的木橋到今天的水泥橋, 渡月橋對嵐山地區來說, 別有一番特殊意義.

2015 Osaka Day 7 (57)

2015 Osaka Day 7 (58)

2015 Osaka Day 7 (59)
然是行車及行人的天橋, 但車子都比較少.

走過渡月橋後, 我們便在中之島公園的旁邊坐下, 此時藍天忽然不見了, 只有厚厚的雲層.

2015 Osaka Day 7 (60)
色不太好, 也沒太多人在這邊, 大部份遊客都拍個照便離開了.

2015 Osaka Day 7 (61)
這兒好像有坐小船遊河的服務

2015 Osaka Day 7 (62)
沒有太多人的地方很適合我們,也許, 只有我們才會在這株大樹下看風景看得這樣投入吧! 

在這邊拍拍照, 待了一會後, 我們到另一邊的中之島公園走一圈, 便打算坐公車回河原町了. 就在收起相機候車的一刻, 便下起雨來. 我們也算幸運吧, 玩了一整了天才下雨.

2015 Osaka Day 7 (63)

2015 Osaka Day 7 (64)
中之島公園後方的位置, 平靜的民屋

2015 Osaka Day 7 (65)

2015 Osaka Day 7 (66)
換另一個角度看渡月橋

我們坐了一個小時左右公車, 便到達河源町. 我們前兩天逛新京極的時候發現有很多美食, 而今晚是最後一晚在京都覓食, 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 最後, 我們選了到日本多天都沒有嚐過的吉列豬排, 價錢比香港便宜的"名代豬排かつくら"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家有名的連鎖店)

2015 Osaka Day 7 (67)
這家店很好找, 就在新京極的入口處左手邊. 

2015 Osaka Day 7 (68)
跟香港勝博殿, 豚組那些吉列豬排專門店一樣, 有豬排汁及各樣的沙拉醬汁供客人選擇, 而且還有中文說明讓你知道那瓶是什麼醬汁.

2015 Osaka Day 7 (69)
是我點的, 豬排跟炸薯什麼的(抱歉忘了餡料是什麼, 但是很好吃喔! 個人喜歡它多於豬排)的套餐. 

2015 Osaka Day 7 (70)
Mr. Ray 點的吉列豬柳跟吉列大蝦.

店內整個感覺就跟香港的吉列豬排專門店很像, 可以自己磨芝麻, 無限添的白飯, 椰菜絲, 麵豉湯. 不止餐廳感覺, 怎麼吃下去的味道也很像, 我們什至懷疑香港是否有"名代"的分店而我們又吃過呢? 還是這是標準的味道, 水準不會差太遠? 豬排的肉質多汁不乾, 也炸得很脆口, 總之就是剛剛好, 沒有特別的驚喜, 但也十分滿意, 而且這店的服務水準很高, 看到你湯快沒了會添給你, 很細心留意顧客的各種需要! 這一餐2人合共3560Yen, 大家都可以一試這店! 

 

PS (1) 天龍寺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 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開放時間: 4-10月 8:30 - 17:00 / 11-3月 8:30 - 16:30
門票: 庭園500Yen, 本堂 100Yen
官網: http://www.tenryuji.com/

PS (2) 渡月橋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渡月橋

PS (3) 名代かつくら (吉列豬排)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四条上ル
營業時間: 11:00 - 21:30
官網: 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