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7月29日 (六)

拼布之路是美瑛西北方一個十分值得去的景區,有數個著名電視廣告或電視劇拍攝外景場地,例如Ken&Mary 之木等。雖然那些著名廣告我們也未必看過,但來這邊旅遊時不防先做做功課,看看每個景點的背景故事,更能投入在環境當中吧!

這一帶之所以稱之為拼布之路,是因為到處都是起伏的山丘,在高處會看到大地上不同的花草稻田,一片接著一片,像幅彩色拼布。而且春夏秋三季也有不同的農作物,於是會看到的拼布也色彩繽紛,各有特色,就如在拓真館看到的照片一樣。

美瑛 拼布之路的主要景點路線如下圖,由美瑛出發到拼布之路走一個圈回美瑛:

由於我是租單車的,所以路線是從單車店"寺島商会"開始,阿斗夢之丘>Ken&Mary之木>七星之木>親子之木>Mild Seven 之丘>北西之丘展望公園>美瑛站的"寺島商会"。
(地圖請按這裡 : https://goo.gl/maps/SbBWXR5ifXx)

這條美麗的鄉郊路線當然有不少人自駕前往,但對於我這些不會駕駛的人,騎電動單車也是一個十分好的選擇,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想停就停,想拍就拍。只是速度比自駕慢一點,而且有些爬坡路段要出多點力吧!上圖Google Map 的左下方也有顯示出整段路的高低起伏,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之後也會說說每段路有那些要注意的地方啦!整段路18公里左右,以電動單車邊騎邊玩大約需要4-5小時,休息時間及騎車速度因人而異,我們更因為要拍照而足足花了7小時才走畢全程。Google Map 顯示步行需要差不多4小時 (我們比步行更慢=_="),不知有沒有朋友會試試挑戰一下徒步拼布之路呢!

我們打算租單車遊拼布之路,我出發前看了數個遊記都建議以下三家單車店(旁邊的是電話號碼,一般都要預先致電預約):
1)松蒲商店  0166-92-1415(這家差不多是每個遊記都推薦的,而且就在美瑛站外租車還車都很方便,但由於太受歡迎,很快便訂完了。)
2)寺島商会  0166-92-2191
3)滝川サイクル 0166-92-3448

三家單車店的位置圖:

由於松蒲商店已經沒車可租,所以我們預定了寺島商会的電動單車。但當我們到達美瑛那天,發現在美瑛站外邊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單車店,看樣子也跟寺島的差不多,如果打不了電話租車,一大早去租車我想還行的。

除了提早租車,另外一樣單車遊要注意的是要在出發前預備好乾糧零食,阿斗夢之丘及西北之丘會有小食亭,其他每個景點都只有飲料售賣機。

至於不會駕駛也不會騎單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與拼布之路無緣相見!

因為美瑛有數個觀光巴士路線帶遊客到不同的景點。美遊(Biei View)巴士前身的名字是Twinkle bus,其中一個路線如下圖:

*ZERUBU之丘即阿斗夢之丘

詳細資料及其他路線請看: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travel/pdf/fb03.pdf

車票成人JPY2000Yen,小童JPY1000,可在札幌站JR旅客中心或美瑛站的四季情報館購買。

 

好,一切準頭就緒!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一天,我們9時正到達美瑛租電動單車,老闆在地圖上畫了數個圈圈交給我們後便出發了!

這次旅程第二次騎電動單車,有興趣看本人第一次騎車的小小分享,請看Day 2.2 騎電動單車到四季彩之丘

天朗氣清,正是騎單車的好日子!

我們的第一站是阿斗夢之丘,位置富良野國道237號上,跟據單車店老闆提供的路線,在轉入國道237號前會有一家大型的7-11,我們就在這裡買了些零食,然後轉入繁忙的國道237。

為什麼是繁忙的國道237呢?因為我們沿著國道走的時候,來往也有很多車子,不只是私家車,連大型旅遊巴貨車也有,而且往阿斗夢之丘是上坡路,所以走這段路必要十分小心,注意來往車輛!我們一開始時靠右走,但目的地在國道的左邊,於是最後要過馬路時我們等了差不多10分鐘才等到沒車可以過去!這段路的建議是開始時靠左走會好一點。


阿斗夢之丘(自駕遊Map Code: 389 071 595)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三
電話:0166-92-3160

我們大約10時到達阿斗夢之丘,當時已經有不少遊客,停車場也泊滿了車,入口處有小食部,有洗手間等。

園區地圖,比起前2天去的花田農場都要少,大概花半小時便完成參觀。

上:入口處便看到的一片七彩花園。
中:沿路走會有個眺望臺,可看到附近的風光。
下:公園最盡處的大草地,不時有小孩子在狂奔。

阿斗夢之丘給我的感覺是讓旅行團遊客到此一遊打個卡便離開的景點,花園很美但不算壯觀。盡管如此,這裡也有我深印象的一片草地,那片香港小孩子一年沒有多少個周末可以接觸的草地。看著小孩在這片草地上玩得不亦樂乎,也感到心情舒暢。

下一站是Ken&Mary 之木

我們沿剛才的國道237走下坡小段後便轉入右邊的馬路。離開繁忙的國道237後,整個人也輕鬆不少,騎車的路也平坦得多。由這段路開始,沿途都會看到下一站的指示牌,標示著距離,有些會標示著大概需要的時間。

我們騎了10分鐘左右便看到一個泊滿了車子的停車場,這下便知道我們已到達目的地了。

曾經有一個日本著名廣告以這棵大白楊樹為背景,而男女主角的名字為Ken&Mary,於是這樹從止命名為Ken&Mary之木。


Ken&Mary之樹(自駕遊Map Code: 389 071 727)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

Ken&Mary 之木除了在寬廣的環境下十分突出外,樹前的一片花海也很美。

這天的唯一便服自拍照:Ray&Gigi在Ken&Mary之木前跳起Yeah,只欠BBQ(笑!)

Ken&Mary之木的一個小彩蛋:在這裡可以看到西北之丘的展望臺。

騎車離開Ken&Mary之木啦,只騎了2小時車的我已曬到臉紅了,大家記著要塗防曬乳液,去到每一站也要補補!

一路往北走,離開後仍看到Ken&Mary之木。

然後下一站七星之樹距離Ken&Mary 之木大約4公里,這段路多是平路或緩緩的下坡路。

這段路除了好走以外,還是我在拼布之路裡最喜歡的一段路。整段路的車都很少,十分寧靜,感受到上天給我們最棒的禮物就是這一草一木,與一片藍天。

然後又看到那一望無際的麥田,農地是私人的,我們也沒有闖進裡面拍照,只在最邊緣的位置遷就一下角度。

這段路也讓我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拼布。

轉眼間已走過4公里路到達七星之木。

還未查清楚七星之木由來的我曾經以為七星之木是有七棵大樹,殊不知只有大大的一棵。原來這樹的風景曾用作日本"七星"香煙的包裝,因此而命名的。


七星之木(自駕遊Map Code: 389 157 129)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北瑛

除了七星之木很壯觀外,附近環境更加吸引,上圖右方的馬路都沒有車經過,也是個拍照的好位置!

我們就在上圖的馬路上騎車,路上車子很少,很安全!

下一站是1.5公里外的親子之木,雖然路程很短,但仍有一個位置大家需要留意的。請看下圖:

圖中紅色路線是Google Map 教我們走的路,而黃色那條是單車店老闆教我們走的。正所謂"不聽老闆言,吃虧在眼前",我們看到Google 的路短一點,便走了捷徑。殊不知走進去幾步後便後悔了,全是下坡的碎石路,爆輪胎怎麼辦?而且是下坡路速度也很快,我們便硬著頭皮衝過去。

所以,大家請走正常的馬路,不要抄小路吧!

顛簸過後騎多一會兒便看到親子之木。


親子之木(自駕遊Map Code: 389 128 063)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夕張

大家看到嗎?遠處兩大一小的柏木樹便是親子之木,小樹像兒子在中間,父母在兩旁,一家三口相依為命,共同渡過多少個春秋都屹立不倒,而且四周就只有這3棵樹,更為突出。

太小看不清?來張Close Up 的!

看到嗎?日本人也真浪漫,為這三棵樹改了個好名字。

離開親子之木後時間也不早,剛好看到前面的路牌可以選擇向Mild Seven 之丘走還是直接到北西之丘展望公園,怕太遲回去的我們決定往北西丘展望公園全速前進。

往北西之丘入口的路是最後一段上坡的路,也是最斜的一段。但到達瞭望臺看過美瑛一帶的風景後,怎樣累也是值得的。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自駕遊Map Code: 389 070 315)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協生

北西之丘最為特色的是有一座金字塔造型的瞭望臺,登上去後就可以看到以上的風景了!

左上:停泊單車專用,差點沒位泊車。

左下:瞭望臺造型特別,而且在山丘之上,難怪在Ken&Mary之木那邊也看到它吧。

右下:這裏除了有小食店,還有幾家攝影師的展覽館,都是美瑛一帶的攝影作品,值得一看。

我們到達北西之丘後第一件事不是到展望臺看風景,而是到觀光案內所去買刨冰吃!因為全速前來加上爬坡,熱到不行,急需降溫!可惜,綠色的蜜瓜口味刨冰難吃得很,像藥水味……中伏了……

中伏後,給大家看看在瞭望臺看到的景色吧!

離開北西之丘,拼布之路單車之旅已到尾聲,餘下的都是下坡或平路。

我們在最後一段路經過的一片翠綠農田。

回到市區,天空仍然蔚藍。

我們4點半才到店還車離開,結束了美好的拼布之路單車之旅。

文章開首曾說過我們因為拍照而足足花了7小時去走拼布之路一圈(還Miss 了Mild Seven 之丘),究竟怎樣拍照拍到行程也延誤了呢?留意下一篇遊記吧!

 

行程及開支預算請看: 2017 北海道。夏 - 我們的Pre-Wedding及Pre-Honeymoon 之旅 : 預備篇 

最後,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 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