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title

2016年8月2日(二)

Day 5: 達日>4.5Hrs(150KM)>白玉鄉>2hrs(80km)>年保玉則 (宿年保玉則玻璃房, 海拔約4342米)

這天又是另一個趕路天, 這天的行程更緊迫, 因為我們訂了年保玉則景區內的玻璃房 (其實是鐵皮屋), 要在最後入場時間4點前到達才能買票進景區, 進不了景區的話也不能入住玻璃房, 只可以住在景區門口的酒店了, 加上之前聽網友說過達日到年保玉則的路程雖然不是很遙遠, 但路都在修, 絕不好走, 他們也過了4點多5點才到達年保, 結果要住一晚景區門口的酒店, 第二天才可以到景區內.

於是我們只好更早出發, 目標是4點前要到達年保玉則!

day 5 (1)

早上的達日大酒店, 很多客人都一早出發, 畢竟達日也只是個途經的小鎮. 我們到酒店附近買了十多個杯麵, 還有一些乾糧零食, 畢竟在景區內的食物應該又貴又沒太多選擇吧!

day 5 (2)

趕路都不忙欣賞風景, 確實沿途風光都不錯, 只是路爛得很, 好不容易才找到可以下車休息的地方.

day 5 (3)

泥頭處處, 希望改善後的道路會更闊更好走吧! 由於到處都是爛路, 也難免會塞車.

day 5 (4)

塞車又沒風景看的時候, 最好便是吃零食渡過這個難熬的時間. 等等...那明明是留待在缺水缺糧的年保吃的呀...

day 5 (5)

day 5 (6)

day 5 (7)

偶爾會看到藏寨, 即是藏族的村落.

day 5 (8)

day 5 (9)

day 5 (10)

day 5 (11)

翩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還是沒到目的地, 中途我們經過了海拔4千多米的隆格山.

day 5 (17)

我們下車後便看到遠方的山脈, 好想走近看看, 然後便看到了前方的幾個遊客, 走近他們才看到, 他們竟然在吃泡麵, 看到都感到肚子餓了... 然後看似不遠的距離, 卻要以極慢的速度前進, 走快一點都會覺得氣喘, 走了十多分鐘也沒看到山下是什麼樣...

day 5 (12)
吃泡麵的人呀... 你們那來的熱水...

day 5 (13)
在這個地方我們還看見可愛的鼠兔, 圓圓的耳朵, 一種外表像倉鼠的兔子, 牠們動作很快, 不一會便爬進地洞, 很難得才看到牠們出來呢!

day 5 (14)

day 5 (15)
又看到鼠兔了, 牠們在洞裡鑽出來的樣子太可愛了!

day 5 (16)
我們還是走不到盡頭

已經過了午飯時間, 我們都肚子餓, 但仍在趕路, 直到3點左右的時候終於到達年保玉則附近, Mars 本來建議我們先到久治吃個中午飯再到年保, 但假若有什麼塞車的情況, 怕會來不及進年保景區內. 於是先進了景區再算吧!

在年保玉則景區門口處有家小店, 也有杯麵乾糧賣, 但種類沒有很多, 所以都沒有添加糧食直接到售票處買票了.

day 5 (21)

day 5 (38)價值120元人民幣的入場券

年保玉則位於青海果洛州久治縣, 主峰海拔5396米, 是果洛藏族傳說中的發源處, 也是當地人心中的一座神山. 而景區則是圍著神山的地與公園, 整個範圍內不得開車, 遊人只能夠徒步穿越, 要走完整個景區大概要5,6天吧! 除了徒步的方式外, 還可以選擇騎馬, 大概2,3百人民幣一天. 由於我們旅遊的時間不長, 也只能安排2天的時間, 於是決定這天走一走有名的仙女湖, 而第二天便騎馬到妖女湖那邊吧!

騎馬到妖女湖跟徒步進去的路線不一樣, 騎馬的話會跨過山峰, 聽說在馬上會很易失平衡, 也不是太舒服. 而徒步的路線雖然是平路, 但走一個來回要5,6小時, 因為在這個海拔4千的高原要走得很慢很慢, 要不然會有高山反應, 而且Mars 跟我們說要徒步的話必須要帶上氧氣瓶, 而景區內也有氧氣瓶可以買, 價錢還比達日的便宜, 建議大家到達才買也可以!

day 5 (19)
地圖便知到整個地區有多大了

day 5 (20)

day 5 (18)

day 5 (23)

購票後才進入景區, 車程2,3分鐘便到仙女湖附近的停車場, 進入景區附近會有些供遊客入住的蒙古包, 但離仙女湖有點遠, 所以我們都沒有訂到. 最初負責人只分配了離仙女湖比較遠的 鐵皮屋給我們, Mars 跟負責人交涉了一會兒才拿到面向仙女湖的房間, 600元人民幣一間6人房. 詳細可以看住宿篇.

day 5 (24)

這就是我們房間窗外的景色, 坐在床邊就可以欣賞年保玉則最美的風景.

但, 我們暫時沒有心情欣賞, 因為肚子太餓了, 給我拿出泡麵來!

day 5 (36)
來的午餐...

由於房間日天沒電供應, 只在晚上8時半至11時半會有電力供應, 自然就沒有電熱水壺, 而熱水是10元一壺, 但可惜只是熱水而不是滾水, 一來海拔高水沸溫度其實不足100度, 二來, 水壺保溫效果一般, 而且不是剛燒開的水. 由於水不夠熱, 泡麵也要等多數分鐘才熟透.

除了熱水問題, 景區的廁所也是一大問題, 房間旁邊就有個超臭超髒的露天廁所, 用四塊小木板圍著, 到現在也不敢再回想, 也不想去形容出來, 因為想起那畫面便想作嘔... 而停車場那邊的廁所稍為好一點點, 至少只有臭味而看不到那恐怖畫面, 而且不只有四塊小木板, 而是一座平房建築, 分男女廁.

但, 找個沒人的草叢解決是一定比以上任何一個廁所好...

說完那反胃的話題, 還是欣賞一下年保玉則的風景比較好.

景區內有木板造的步道圍著仙女湖的其中一邊, 供遊客繞著湖邊走. 而盡頭沒有步道的地方則是徒步往妖女湖的山路.

day 5 (25)
到右邊的紅柱嗎? 本來的風景沒有任何建築阻擋, 這根紅柱真是大剎風景!

day 5 (28)

day 5 (32)

在海拔4千多米的地方, 有陽光而沒風的時候, 穿薄薄的衣服也不會冷, 當太陽被雲遮了的時候, 穿羽絨也會覺得冷! 由於這裡的風景實在太美, 所以也有天神後花園的美譽. 我們難得前來這個特別的地方, 於是便進行了一項特別任務, 雖然不算太成功, 但也玩得很高興!

day 5 (26)

day 5 (27)

day 5 (29)

day 5 (31)

day 5 (30)

呵呵! 特別任務就是Selfie Pre-wedding Photo, 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這樣拍攝, 技巧有待改進. 跟旅行無關的題外話: 各位準備拍攝婚照的準新人們, 夏天的青海確是個拍攝婚照不錯的選擇, 白天日照時間長, 陽光普照, 不冷也不熱, 四處都是花海草原, 地方大, 總會找到避開人群的地方, 不妨考慮一下!

day 5 (33)

day 5 (34)

day 5 (35)

日落西山, 我們也累了, 回去吃晚餐吧!

我們的晚餐當然又是泡麵吧!

day 5 (37)

吃過晚餐後外面已經下起雨來, 破壞了原定看星星的計劃, 我們唯有早點睡, 希望明天是個大晴天, 可以一早出發到妖女湖吧!

 

最後,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 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保玉則 青海
    全站熱搜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