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為大家簡介了沖繩婚禮的籌備事項,這篇終於可以帶大家到婚禮現場了。

大日子前夕

在大日子的前一天,我們入住了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我們婚禮教堂Coralvita Chapel 就在度假村範圍內,住客或賓客都可以坐接駁車從酒店大堂去教堂。

大概下午4時Check in 回到房間後,我們第一件任務就是收拾行裝。在婚禮一天前,我們要把所有婚禮所需用品例如婚紗禮服及佈置物資帶到教堂,然後Watabe 當地的婚禮統籌便會幫我們打點一切。

OkinawaBigDay-0-BeforeBigDay (1).JPG

(為了別搬漏婚禮物資及新郎新娘用品,我們預先製作checklist方便點算)

除了搬物資到教堂,更重要的是婚禮前一天會有個最後的會議,我們帶同裝滿物資的行李箱到達教堂後,這兩天為我安排及處理大小事務的婚禮統籌Shima便迎接我們了。

OkinawaBigDay-0-BeforeBigDay (2).JPG

( 期待了大半年,第一次看到教堂的真身, 一想起明天就要在這裏舉辦婚禮,有莫名其妙的感動)

Shima是一位非常親切的女生,讓我們最驚喜的是她會中文(普通話),她曾在台灣留學,所以中文說得非常不錯,我們的溝通也十分順利,也很放心讓她在婚禮當天幫忙接待我們那些不會日語也不會英語的長輩賓客。

OkinawaBigDay-0-BeforeBigDay (3).JPG

最後會議中,Shima跟我們詳細說明一次全日的流程及確認各項婚禮細節。由於我們婚禮儀式的時間是早上10:30,於是安排在下午才到恩納村的市役所進行合法註冊,如果你的婚禮儀式是下午舉行,便會安排早上先到市役所進行合法註冊。而合法註冊需要新人親自填寫一份結婚申請書,內容大概是姓名出生地住址等的個人資料。由於日文漢字跟中文漢字略有不同,Shima早就替我們預備了一份手寫本讓我們抄到正式的表格內。然後她再跟我們核對一次所有用作合法註冊的文件,確保我們帶齊所有文件。

除了合法註冊外,另一樣重要的當然是婚禮儀式流程,進場可以選擇新郎新娘共同進場或者新郎先由牧師帶領進場,新娘再由父親挽著手進場交給新郎。儀式內容除了預設的簽結婚證書,交換結婚戒指及燃點蠟燭的環節外,我們還加插了朗讀中文誓詞這一項,畢竟很多長輩賓客都未必聽懂全英語的婚禮儀式,而且對於我們來說婚禮儀式除了唸"Yes I Do"外,朗讀中文誓詞也是很重要而神聖的一環。

關於午宴及教堂內賓客座位安排,Shima 再次跟我們核對及確認賓客名單,因為我們臨時有人數上的改動,也要重新安排某部份的座位表,Shima 也一一為我們跟進。

而其他細節小項例如新娘補妝換髮飾換形象,午宴開始前致謝詞等,Shima 都跟我們討論及確認好。大日子的主要流程如下:

8:00 - 9:30 化妝造型

9:30 - 10:00 拍攝花絮(化妝及教堂內)

10:00 - 10:30 婚禮彩排

10:30 - 10:50 婚禮儀式

10:50 - 11:30 賓客拍照時段

11:30 - 12:00 沙灘拍攝

12:00 - 14:00 午間婚宴

14:00 - 15:00 換便服及休息

15:00 - 16:00 合法註冊

 

我們的大日子

1。新娘新郎化妝

很多在香港出嫁的新娘子因為早上的出門儀式,都要大清早5,6時起床開始化妝弄頭髮,但海外婚禮的我只需8時前到達教堂的化妝間就可以。

OkinawaBigDay-1-Makeup (1).jpg

當Shima帶我進化妝間,我的婚紗已經美美的掛起來了。(忘了說,Watabe 提供了蒸燙婚紗禮服的服務,不用擔心婚紗禮服有摺疊的痕跡)

Shima 給我介紹化妝師,是位高挑的女生, 雖然她不會中文或英文,但Shima可以當我們的翻譯,而且較早前她們已收到我的化妝髮型參考照片,也已經列印了出來,化妝師跟著做就可以了。

OkinawaBigDay-1-Makeup (2).JPG

化妝前我要先換好浴袍,然後化妝師便幫我敷保濕面膜。在敷面膜的同時她便開始替我把頭髮捲起來,待捲好頭髮後便剛好可以準備化妝了。在此要提醒大家,假睫毛及雙眼皮膠帶要自備,化妝師不會提供的喔!但她有替我略修眉毛。化妝師無論化妝還是設計髮型的速度都很快,一個半小時已經完成我的造型,包括已經幫忙穿好婚紗,戴好首飾頭紗等配件了。

2。拍攝花絮

完成化妝後,我們這天的兩位攝影師也到達了,是兩位各拿著兩部相機的年青女攝影師,一副十分專業的樣子!

OkinawaBigDay-2-BehindScene (1).JPG

早在我化妝的時候,她們已經在外面替我的首飾都拍好照片。

OkinawaBigDay-2-BehindScene (2).JPG

當然不少得我們的婚戒,而後面襯托著的正是我這天用的鮮花花球,花球比在香港看到的結婚花球都要小,但我卻覺得剛好,而且白色秋石斛花清優淡雅,有氣質又不浮誇。

OkinawaBigDay-2-BehindScene (3).JPG

攝影師也替待嫁的我拍了很多照片,也包括化妝花絮照,每一張也拍得十分自然,攝影師指導得不錯。

OkinawaBigDay-2-BehindScene (4).JPG

這是我的化妝間,正在等待出嫁。

然後在化妝間外已經看到帥氣的Mr. Ray,待攝影師幫我拍了很多獨照後,終於可以跟Mr. Ray 拍攝教堂內的照片了!

OkinawaBigDay-2-BehindScene (5).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親身看到教堂裡面後拍的合照,當我們看到教堂窗外的碧海藍天,便很感謝上天對我們的眷顧,送了一個這樣好的天氣給我們,而且我們選的這間教堂真的很美!

OkinawaBigDay-2-BehindScene (6).JPG

教堂內已有基本的絲花佈置,全都不用我們費心,當然,新人也可以加購升級成不同的鮮花裝飾。

3。婚禮彩排

花絮拍攝完畢後便會進行正式的彩排,Shima 會教我們怎樣步進禮堂然後排練一次,這時牧師也到達現場了。

OkinawaBigDay-3-Briefing.JPG

我們在房間跟牧師會面,他會跟我們說明一次儀式流程及讓我們演練一次對答,戴婚戒等過程。

步出房間,已經看到我的父母在等候我,因為之後的環節是讓媽媽替我披頭紗,然後爸爸跟我一同等候進場。

4。婚禮儀式開始

音樂響起,在現場伴唱的歌聲中,Mr. Ray 先會跟牧師一步一步走進教堂。

OkinawaBigDay-4-Ceremony (1).JPG

順帶一提,上圖的"爆炸頭"先生歌聲雄厚響亮,讓人感動。他會在不同環節而現場演唱適合的歌曲,讓婚禮更有氣氛!

然後就是爸爸挽著我進場,我也緊張得似機械人。。。(後來朋友問我是否從未穿過如此高的高跟鞋,我也忘了是4吋還是5吋,總之我認為穿婚紗一定要身材高挑才漂亮吧!更有人取笑我說爸爸比我March in 得更好。。。)

OkinawaBigDay-4-Ceremony (2).JPG

感謝攝影師補足這重要的一刻,爸爸把我交給Mr.Ray了。

OkinawaBigDay-4-Ceremony (3).JPG

 然後便是牧師帶領禱告及讀經的時間。

OkinawaBigDay-4-Ceremony (4).JPG

我們互相宣讀誓詞。

OkinawaBigDay-4-Ceremony (5).JPG

然後為對方戴上婚戒。

OkinawaBigDay-4-Ceremony (6).JPG

最後再到燭臺前一同燃點代表婚姻的蠟燭。

基督教傳統的婚禮包括一項燃點蠟燭的儀式,燭臺上有三根蠟燭,中間的那根最粗大,代表著神聖的婚姻,旁邊兩根是代表著雙方的家庭。新人需各拿起代表家庭的蠟燭,一同燃點起中間那根蠟燭, 寓意著婚姻是來自兩個家庭獨立個體的結合,象徵他們生命的成為一體。

OkinawaBigDay-4-Ceremony (7).JPG

牧師宣佈禮成。我們在親友的掌聲下步出教堂。然後,親友們被安排在教堂側門的樓梯等候我們了。

OkinawaBigDay-5-OutSideChapel (1).jpg

待化妝師替我補妝整理頭髮後,我們也從教堂的側門出去,接受親友的祝福。

5。教堂外拍照時段

我們走到樓梯下跟親友鞠躬道謝後,便開始跟他們一一合照,而拍照次序也是我們預先提供給Shima讓她現場指導。

OkinawaBigDay-5-OutSideChapel (2).JPG

時至今天,我仍很感激當天遠道而來祝福我倆的親朋蜜友,謝謝。

跟大家合照後,攝影師便開始替我們合照了。

OkinawaBigDay-5-OutSideChapel (3).jpg

Shima 很細心,每次拍照都會幫我舖好婚紗的拖尾。

OkinawaBigDay-5-OutSideChapel (4).JPG

然後我們便到教堂旁的花園拍照。

OkinawaBigDay-6-ChangeMakeup.jpg

前往沙灘拍攝前,化妝師再次幫我補妝跟轉換髮飾,而且長長的婚紗拖尾已經拆掉了,再換上Watabe 團隊提供的白色拖鞋前往沙灘。

6。沙灘拍攝時段

這時,大伙兒都跟我們到沙灘一同拍攝。

OkinawaBigDay-7-BeachPhoto (1).JPG

Watabe 團隊的攝影師十分專業,我們都沒有給她們參考照片,全靠她們自由發揮,在她們的指導下拍攝出來的照片效果都很好。而且她們也很落力抓不同的角落拍照,拍照的構圖都很不錯。

OkinawaBigDay-7-BeachPhoto (2).JPG

這些創意十足的團體照也是攝影師指導我們的呢!

跟親友拍照後,他們便先前往午宴的餐廳,攝影師便繼續幫我們拍更多的婚照了!

OkinawaBigDay-7-BeachPhoto (3).JPG

 

OkinawaBigDay-7-BeachPhoto (4).JPG

 

OkinawaBigDay-7-BeachPhoto (5).JPG

 

OkinawaBigDay-8-WatabeTeam.jpg
(左一:副攝,左二:攝,右一:化妝師,右二:Shima)

沙灘拍攝後,攝影師跟化妝師的工作結束了,很感謝Watabe 團隊的專業及用心,為我們的婚禮添上更多色彩。而我身上的毛毛披肩也是她們怕我在沙灘拍照時太冷而為我預備好的,12月的天氣雖然不是寒冷,但海邊實在很大風,有毛毛披肩保暖好得多了。

7。午間婚宴

與其說婚宴,倒不如說是一個婚禮後跟親友的小聚吧!

OkinawaBigDay-9-LunchBanquet (1).jpg

正在餐廳外等候進場的我們,看看我又轉換了形象啦!其實只是加上一件Vintage的小斗篷,整個感覺也不一樣了呢!這是個不用花太多時間便可以轉換形象的好方法,只要租一件婚紗就有各樣不同的效果!

OkinawaBigDay-9-LunchBanquet (2).jpg

好啦!終於進場,大家都大力拍掌歡迎我們,而我也因為婚禮完成而變得輕鬆!(其實是終於到午餐時間,姐我很餓。。。。)

Shima 為我們說說開場白後,便到我們致詞的時間,短短幾分鐘,太多想說的沒說,怕說出口便哽咽了,所以主力還是交給Mr. Ray 吧!

OkinawaBigDay-9-LunchBanquet (3).jpg

日式婚宴座位安排很特別,新人會坐在眾賓客面前,不會跟家人同一張桌子。

OkinawaBigDay-9-LunchBanquet (4).JPG

AqauBell 餐廳的場地及座位安排是這樣的,大概是餐廳整個近窗的長方形位置。

有在香港辦過婚宴或喝過囍酒的都知道,大部份的新娘子整晚都忙著換裝拍照換裝敬酒換裝送客,吃過第一道菜後便一直餓到晚宴結束。姐我可不行呢!寧願吃得飽,有時間招呼一下親友,都不要忙碌一整晚的渡過。

於是我選擇在這裏辦婚禮,可以吃得飽之餘跟親友輕鬆小聚。以下便是我的午宴餐單。

OkinawaBigDay-9-LunchBanquet (5).jpg

前菜(左上):香烤沖繩產金槍魚,花東沙拉百利包配紅鹽

湯品(中下):法式蘑菇清湯

主菜一(右上):香煎鱸魚配香草風味紅米燴飯

主菜二(左下):羅勒風味縣產豬裏脊配紅鹽土豆泥

甜品(右下):奶油甜點配南國檸檬風味水果

午宴菜式多元化,每款的味道也很出色,尤其那個湯品什有驚喜,竟然跟日式茶碗蒸有點相似。午宴食物整體不俗,有一定水準,但份量略嫌太少,我這個新娘子竟然不夠飽。。。但大部份賓客都覺得份量剛剛好,不會吃得太撐肚子或浪費食物。

另外,如果有小朋友賓客出席的話,餐廳也提供了兒童餐,兒童餐包括牛排及炸蝦等,甜點還是雪糕呢!

由於我們的午宴沒有加購攝影服務,所以邀請朋友仗義幫忙,感謝午宴的攝影師Rick替我們拍照!

OkinawaBigDay-10-LunchBanquetOther (1).JPG

而且我們還帶了即影即有相機,請好姊妹pcla小姐幫我們拍照呢!

除此之外,我們也帶來好幾本相簿,訂製相架等,讓Watabe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放在宴會入口處,供大家觀賞。

OkinawaBigDay-10-LunchBanquetOther (2).jpg

還有桌上右邊的簽名木牌,也是特意訂製讓來賓寫點東西給我們。

雖然我們的小型午宴跟傳統婚宴不一樣,只有短短的兩小時,沒有什麼場地佈置,也沒有什麼娛賓環節,但卻感覺溫馨,能跟好友在這重要的日子聚首一堂已經十分幸福!

8。合法註冊

午宴結束後,我們便回到教堂的化妝間更換便服,要換下一生一只穿一次的婚紗,確實有點依依不捨,而且到今天我也認為我的婚紗真的很完美呢!

小休一會兒後,Shima便駕車帶我們跟兩位家長作見證人,到恩納村市役所進行合法註冊。

我們只需帶齊所需証件及文件表格等,Shima便會幫我們跟市役所的所有職員處理一切。

OkinawaBigDay-11-LegalWedding (1).JPG

當我們填好表格後便可以先在這裡合照才交表格。

千萬別忘記見證人是需要現場在申請表格上簽名的,因為市役所的職員是會忘記的,當時職員說已辦好可以離開時,我才突然想起見證人還沒有簽名,趕快回頭簽好檢查好才離開。

整天婚禮的所有環節都完成,我們終於可以回酒店休息了!

OkinawaBigDay-11-LegalWedding (2).JPG

大約回港後一個月左右,沖繩的結婚証書便會寄到Watabe 香港的辦公室,待Watabe 的婚禮統籌Zoey 幫我們把證書翻譯好後便可以到中環的日本領事館申請翻譯正確証明,然後再寄更改婚姻狀況表格到香港入境處。

這樣便完全完成了關於合法註冊的部份了!

 

後記:婚禮相簿

婚禮回港後一個月左右我們便收到大日子的照片。然後就到選照片及修圖排版的過程,收到照片更回味那天,並覺得Watabe攝影師真技巧真的很不錯。(Mr.Ray說他們的攝影器材都很高級,鏡頭都是名貴的原廠鏡,十分有誠意!)

要從200張選出30張排進相簿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最後選照,修圖,排版,印刷製成品,一共4個月左右完成。

OkinawaBigDay-12-AfterWedding.jpg

關於沖繩婚禮的介紹到此為止,這也是沖繩遊記最後一篇,謝謝大家收看!

利申:這兩篇關於海外婚禮的非業配文也非什麼廣告文(好吧我這些小薯會有什麼廣告文),純粹想為大家分享一下海外婚禮是怎樣一回事,也想給那些準備找統籌公司怎至找Watabe 的朋友了解多一點。

 

————

相關文章:

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預備篇(上)帶長輩旅行心得

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預備篇(下)冬日沖繩7天不自駕行程

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婚禮篇(上)籌備海外婚禮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