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kkaido_day5_title.JPG

2017年7月30日(日)

4天3夜的富良野之旅隨著這天早上在彩香之里兩小時的婚攝而結束。離開方才發現時光短暫,還未欣賞夠這裏的風景便要Say goodbye!

我們到旭川轉車回札幌,而且沒有時間午膳的我們準備吃火車便當。我們到達旭川站後,我便到閘外看看那裏有便當買,而Mr.Ray 就在大堂看管行李。

旭川站閘外有個美食廣場,如果不趕時間便可以坐下慢慢吃個飯,但我們大約半時後便要登上往札幌的JR,所以只好買便當。

然後便看到以下唯一一家的火車便當,款式也不算多。

HokkaidoDay5 (1).jpg

便當價錢在JPY780到一千日圓不等,雖然每盒也有照片說明內有甚麼,但我仍不太懂,最後選了一盒有九樣不同食物的旭川動物園便當。

我買過便當後便回到大堂跟Mr. Ray 到月台等車,這時我們才發現月台有更加多款式的火車便當呀!也有Mr. Ray 喜歡的牛肉口味,因為手上已經有便當也有飯團,那就不再多買了,免得吃不完會浪費!

HokkaidoDay5 (2).jpg

這樣在月台售賣的火車便當好像更有風味呢!

我們上車第一件事便是打開動物園便當看看有甚麼好吃!一打開後Mr.Ray的樣子變了,他驚覺九格中有數格都有他討厭的酸梅等醃製食物。好吧,酸梅是我的最愛,就由我去解決吧!

HokkaidoDay5 (3).jpg

除了便當,我們也在便利店買了飯團,這樣被我吃掉半個便當的Mr.Ray也夠飽了。

一個多小時車程後便回到札幌,雖然在札幌酒店遇上匪夷所思的行李被打開事件(詳情請看 住宿篇 (1) 札幌站前Livemax酒店 (行李疑似被翻亂事件)  ),但旅程還要繼續,血拼還要繼續,美食當然也是不能錯過!

於是我們在札幌站那幾家商場逛得餓了便到札幌站旁ESTA百貨10樓的拉麵共和國吃拉麵了!

 

HokkaidoDay5 (4).jpg

光看上圖的指示牌就知道拉麵共和國一共有八家人氣拉麵店,分別來自札幌,函館,小樽及帶廣。拉麵共和國會不定期替換不同的拉麵店,也會有票選人氣拉麵王,如果拉麵店人氣較低的話,可能下年便要跟它Say goodbye換上另一間人氣高企的拉麵店了!

來看看拉麵共和國的裝潢吧!

HokkaidoDay5 (6).jpg

 

HokkaidoDay5 (8).JPG

 

HokkaidoDay5 (7).JPG

 

HokkaidoDay5 (5).jpg

光看入口已經很有特色,有不同拉麵店的介紹!

內裡更有北海道40年代的風格,很多不同的位置可以拍照。

HokkaidoDay5 (9).JPG

 

HokkaidoDay5 (10).JPG

 

HokkaidoDay5 (11).JPG

我們實在太餓,沒有空閒仔細欣賞這裏的裝潢,因為要思考該選那家拉麵店這個重要的議題。為了不受人家口味影響,我們都沒有看過網路上的拉麵食評,既然來到札幌,應該要試試札幌地道的拉麵吧!所以八家店中的四家札幌拉麵順利入圍!然後四家店中其中一家是剛剛打敗其他對手 躋身拉麵共和國成為其中一員,有這樣強的拉麵當然要一試啦!

另一原因是這家的豚肉很肥美,湯底感覺濃郁,是我最喜歡又最邪惡的口味!

吉山商店你是被選中的拉麵啦!

一坐進店內,我們就知道這個選擇絕對沒錯!那炭燒豚肉的香味不斷從廚房傳出來,令人立即想嚐到豚肉的味道!(根本是食肉獸,拉麵的精華是那湯底丫!)

HokkaidoDay5 (12).jpg

來看看拉麵的款式吧!

一看餐牌就知道,中間那兩款是人氣高企的主角啦!豚肉是炙烤的,湯底是濃郁的麵豉湯,右邊的是加了辛辣的口味。

我們各點了一個原味及一個辛辣的炙烤豚肉拉麵。(在等待期間,我們看到廚房內火光熊熊,是師傅正在燒豚肉呢!)

HokkaidoDay5 (14).JPG

 

HokkaidoDay5 (15).JPG

我現在看到照片都會再想吃多一次,每碗拉麵豚肉烤得很香份量很多,男生也會很夠飽,湯底濃郁而不會過鹹。辛辣那碗我選了最低的辣度,比原味更刺激味雷,味道複雜得要讓人慢慢品嚐。兩碗拉麵都有滿滿的芝麻,其香味更是畫龍點睛。我們吃到最後一口,連湯也想喝光不願浪費!

 

PS1. 旭川駅立売株式会社
http://www.ekiben.ne.jp/asahikawa/syouhin01.html

PS2. 拉麵共和國 / 札幌ら~めん共和国
官網:http://www.sapporo-esta.jp/ramen
地址:札幌駅旁的ESTA百貨10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2017北海道暑假12天行程及開支預算請看:
2017 北海道。夏 - 我們的Pre-Wedding及Pre-Honeymoon 之旅 : 預備篇

最後,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