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9 (Sat.)

由於這天早餐吃得太飽, 我們都還沒餓, 就決定在公園到處走走直到簡報會後直接去吃晚餐吧! 神山公園很多難度不一的步道及山徑, 我們Check in 的時候, 負責人就給了我們一張神山公園的地圖, 有各條山徑的長度及需要的時間, 於是我們便選擇距離我們比較近而又只需個多小時的山徑來走走, 為明天的爬山活動熱身一下吧!

公園的地圗是手繪的, 很多指示都不是太清楚, 幸好我們走到那都有不同的路牌, 好讓我們不會走錯路. 這種清涼而又乾爽的天氣最適合郊遊, 我們走了十多分鐘後, 便看到我們目標的山徑, 走進後, 原來還有分叉路, 我們不太懂看這幅手繪地圖, 亂走了一會, 似乎都不太對勁. 剛好旁邊又有一條我很喜歡的木板步道, 西周都是綠色植物, 很舒服, 於是便沿著步道一直走走, 看看目的地在那了!

Day 2 (11)

Day 2 (12)

Day 2 (13)

走完那步道後, 發現馬路對面的Hostel 才真的像五星級Hostel, 整座都是落地玻璃門, 樓底很高, 掛著大大的吊燈, 很高級的樣子呢! 而另外一邊就有紀念品店, 再走前一點就是Botanical Garden 的入口, 花園外面有些不同植物照片, 其中一個是豬籠草, 反正沒事做, 就進去看看有沒有吧! Botanical Garden 的入場費每位5馬幣, 說實話, 其實走了一圈後就發現不值得花錢進去了.  裡面的花花草草都不是很特別, 有導遊帶著遊客走, 會說說沙巴地理及環境與植物的關係, 我們也只是聽聽便走, 失望的是我們都看不到豬籠草, 希望明天爬山的時候會看到吧! 幸好在離開公園前我們也看到了松鼠的蹤影.

離開花園時才4點左右, 本可以再走走其他步道, 但是我的胃也太不爭氣了, 胃痛得很, 只好回去房間休息. (對喔! 我們用Ipad 看看電影又午睡了一個多小時!) 但其實, 那時我也有點擔心如果明天繼續胃痛, 還爬得到上去嗎?

Day 2 (14)

Day 2 (15)

Day 2 (16)

Day 2 (18)

Day 2 (17)

 

睡飽後精神好一點, 我們就往簡報室去了! 來聽簡報會的還有其他準備明天爬山的旅客, 全是外國人, 也有個十來歲的小妹妹! 簡報會都是大概介紹一下路線如何走, 有什麼需要帶備等等. 跟我們在網上看的沒差太多, 登山裝備就如預備篇所提及的一樣, 我就不多說了! 其他的簡介如下:
1) 明天6,7時就可以去神山公園的餐廳用餐, 要記得領取一份午餐, 因為到山上大本營的餐廳前都只可以靠這份午餐及自攜食物補充體力.
2) 早餐後, 到總部交表格(網上預訂行程後會有一份Climber Form, 需自行列印及填好交去總部), 領取行山証及分配Mountain Guide.
3) 路線: 經由Timpohon Gate 出發, 途中經過6個亭, 大概平均每1公里就會有一個亭, 走完6公里後便到達Laban Rata Rest House 山上大本營. 負責人說正常的話大概4,5小時就可以到達.
4) 要帶備足夠的水, 每人2公升左右
5) Laban Rata Rest House的晚餐由下午4時開始
6) 自行約Mountain Guide 零辰時份開始攻頂的時間, 太概2時半至3時出發, 2點有宵夜自助餐, 吃飽才上路.
7) 攻頂後便回Laban Rata Rest House 吃早餐再下山回到神山公園, 成功登頂可以領取彩色證書, 旅程結束!

另外一樣很重要的是, 由於神山有4千多米高,  空氣會比較稀薄, 會容易不夠氧氣, 有高山反應, 輕微的會頭痛, 頭暈 (詳情看這裡) 於是我們早於2星期前開始吃防高山症的藥 ---"紅景天", 在華潤堂或國貨公司都可以買到, 每天兩粒!

最後, 負責人說未來兩天的天氣都不錯, 攻頂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啦! 亦告訴了只有很少人攻不上頂, 大可以放心! 哈, 聽了後, 我又突然緊張起來!

Day 2 (25)  Day 2 (23) Day 2 (24)

Day 2 (19)
神山公園到處都是這些登山比賽紀錄牌, 及登山路線圖, 紀錄保持者竟然可以2,3小時便登上山頂.

簡報會後, 天色已暗, 我們都去餐廳晚餐了! 晚餐是自助餐, 我們本來對這家餐廳沒什麼期望, 因為整個神山公園總部附近都只此一家, 味道怎樣也得吃下去 (雖然我們有帶備泡麵以便不時之需)! 但我們嚐過食物後都發現味道不錯, 尤其是那串燒, 很香很惹味! 食物種類也很多, 除了基本的肉類, 意粉, 炒飯, 還有中式的乾炒牛河以及布丁作甜點! Mr Ray 叮囑我要吃多點飯, 因為要吸收碳水化合物才有力氣爬山, 不喜歡吃米飯的我也只好勉強吃一點點! 這一餐吃得很飽, 漫步回Hostel, 我在想: 帶來的泡麵也沒有用了!

Day 2 (26)

Day 2 (20)

回到房間後, 我們便努力地收拾要帶上山的東西, 把沒用的(例如Ipad, 泡麵, 這天穿過的衣物等)都留在我背包內, 寄放在神山公園總部. 除了隨身物品例如銀包電話少量Energy bar 及水之外, 其他行李都放在Mr Ray 的大大大背包中, 讓Porter 替我們背上山.

晚上發生的小小特別無聊事:
1) 本小姐患上腦退化症, 從房間到浴室來回了至少三次才帶齊所需用品, 不是忘了帶洗瞼膏就是忘了帶毛巾, 更嚴重的一次是已經走進浴室開了水才發現沒帶洗髮精. 穿著Hotel63 帶來的紙拖鞋上上落落, 地面滑滑的, 沒有趴在地上算是幸運=.=
2)在浴室遇上明天一同爬神山的女士, 聊了一會兒, 她可是爬山經驗非常豐富, 在別的國家都有過山, 然後問我是否第一次Climbing, 當我回她"Oh Yes, This is my first time", 我想她真的除了"Good Luck " 都沒有別的可以說吧!
3)當Mr Ray 不在房間的時間, 突然停電了, 漆黑一片. 幸好我也突然很冷靜, 繼續用電話跟朋友Whatsapp, 及找了頭燈出來, 戴在頭上, 靜靜地等Mr Ray 回來. 然後我在想: 如果此時在浴室的是我, 會怎樣呢... 真的暗得伸手不見五指, 好! 下次住Hostel 去洗澡時要帶備頭燈! 就這樣過了15分鐘後, 回復電力, Mr Ray 也回來了!

Day 2 (21)
最後要介紹的是第一天已經用過的"休足時間", 貼在小腿上冰冰涼涼的, 就是會令雙腿疲勞盡消, 所以我也把它帶上神山去!

這夜睡得還好, 雖然有點緊張, 間中有醒過來, 但整體來說都不錯, 幸好我們住的是二人房 :) 十分期待明天的艱辛旅程!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