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08. 15 (Fri)

終於來到旅程最後一天, 由於我們是下午機, 早上也只想去買買手信, 沒有特別行程.

早上9時多, 我們打算到昨天去過的Suria Mall 買香蕉片順便在美食廣場吃早餐, 但原來商場10時才開門, 我們便到商場對面的塗鴉區看看. 其實昨天經過的時候, 我們已經看到這空地上每根柱子都畫滿了塗鴉,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後來網上查明後才知道那是前土地測量局遺址, 此建築不幸地在1992年除夕被大火燒毀後, 只剩下眼前一根根的柱子屹立不倒. 然後成為亞庇市政廳唯一准許任由發揮塗鴉藝術的地方!

Day 8 (1)
柱子跟牆上的塗鴉風格都截然不同, 是由不同的藝術家畫上去的.

Day 8 (2)

Day 8 (3)

Day 8 (4)

Day 8 (5)

Day 8 (6)

Day 8 (7)

Day 8 (8)

Day 8 (9)

雖然這裡的地方不大, 但要每根柱子都看看也得花點時間, 而且這裡色彩繽紛, 在柱子間遊走也不覺得悶. 但由於陽光太猛烈, 還沒有到10時我們已經支持不住, 而Mr. Ray 更開始頭痛, 於是我便建議我們隨便吃點東西, 然後他先回酒店休息, 而我就獨自去完成購物的任務! (女人嘛…購物當然是沒有難度!!! )

Day 8 (11)
所謂隨便吃點東西呢... 大家認得這裡吧...! 究竟這是第幾次呢?

Day 8 (10)

早上的Suria Mall 果然是沒有太多人, 我憑記憶上了最高那層, 來來回回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美食廣場. 問了老闆娘有沒有甜味那款香蕉片, 但只淨下5,6包, 而咸味那款也只得2,3包… 於是, 我便買下所有的香蕉片, 看似很多, 但跟Mr. Ray 平分後也只得少許可以跟朋友家人分享. 購物任務完成後, 我便在商場亂逛, 人流少的時間, 逛得很輕鬆, 由於獨自逛街的我真的會這邊走走那邊走走最後又差點找不到出口回酒店, 街道的地圖比商場的易看得多呢…

大概11時多我便回酒店跟Mr. Ray 收拾行李Check out 了, 而且還叫酒店替我們預約了1時半的計程車往機場, 然後我們便外出吃午餐了! 原本我們想再次到味雅吃海南雞飯, 但可惜雞腿飯已經賣光, 我只好提議到較遠的Secret Recipe 午餐了! (其實是我念念不忘那我還未品嚐過的榴槤芝士蛋糕) 往Secret Recipe 的途中我們經過郵局, 當然是進去買郵票寄明信片啦! 其實郵局地點位於亞庇市正中央, 就在味雅雞飯的下一個街口, 十分方便, 要寄明信片的話最後一天才過來也可以!

走了大概十多分鐘才到Secret Recipe, 還好人不算太多, 我們還可以找個窗邊的位置坐下, 邊看風景邊吃午餐! 由於我們都不算太餓, 所以只點了一客肉丸意大利粉及我最愛的炸魚薯條! 最後當然要來一件榴槤芝士蛋糕, 但因為太飽, 只好外帶待一會兒等上飛機時當下午茶!

Day 8 (12)
人流不多的Secret Recipe, 來沙巴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在這裡待過, 感覺很悠閒, 甜點及正餐都不錯, 飲料的款式又多, 很推介大家到這家餐廳!

Day 8 (13)
炸魚薯條: 炸魚炸得夠脆, 魚肉仍是很嫩滑! 還有很多沙拉菜, 吃炸魚薯條也可以很健康喔! 

Day 8 (14)
肉丸意大利粉: 肉丸跟餐牌照片一樣大顆! 而且肉醬也很多, 飽肚又美味的選擇

午餐後我們就要趕快去買手信及回酒店準備到機場了! 味雅雞飯附近有好幾家手信店, 名字是什麼我也忘記了, 只是走進了一家比較大間及多不同款式的店, 我們很快地挑選了各種不同的朱古力, 肉骨茶便走了! 而回酒店的路上又突然下起雨來, 還好我們回到酒店才下大雨. 就這樣, 我們順利的坐計程車到機場去, 跟沙巴說再見了!

Day 8 (15)
午後的天空已經開始佈滿密雲!

Day 8 (16)
我就是坐在侯機室, 吃著榴槤芝士蛋糕, 看著停機坪外的大雨, 等侯上機. 榴槤芝士蛋糕很香榴槤味, 喜歡榴槤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但可惜沒有冷藏, 蛋糕已變軟, 口感不太好. 從亞庇市乘計程車到機場只要半小時, 而我的航班是下午4:30, 所以應該不用太趕時間到機場, 只是我怕塞車或天氣影響而遲了到機場, 所以才預早到達. 計程車的車資只是30馬幣, 比起酒店接送便宜, 所以大家來往機場直接乘計程車就可以了!

Day 8 (17)

這些就是我從沙巴帶回來的手信零食了!
1) 上面有3包Angry Bird包裝的薯片, 在其中一家地道一點的超市買的, 好像在味雅雞飯對面. 原本我買了4包 4款不同口味, 其中一包被我在飛機上解決了!
2) 左下方的榴槤朱古力... 很難吃, 只有甜味沒有可可味, 榴槤味更怪怪的, 千萬不要買, 會後悔的!
3) 右邊的榴槤朱古力則極美味, 甜度, 可可味適中榴槤味濃郁, 極度推介, 但真的很抱歉照片拍得太不清楚, 只記得朱古力是玫瑰花形狀的, 如果有人知道是什麼牌子可以告訴我嗎? 另外下面那大盒同牌子的芒果及蕉味朱古力也很不錯, 不喜歡榴槤的朋友則可以試試!
4) 中間的榴槤奶茶, 味道怪怪的, 不建議作嚐試.
5) 放在奶茶上的是Suria Mall 美食廣場的香蕉片, 必買! 首選甜味, 咸味吃起來像薯片!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