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7月27日 (四)

上回說到這天將會有個驚險刺激的電動單車之旅,本人騎過無數次單車,雖說不上技術精湛,但至少從大圍騎到大埔再回頭也沒太大問題。可是,當我騎上這台電動單車後,問題就大了!

怎麼單車會重得完全騎不動?

是。一。步。也。前。進。不。了。

那種情況就是上車後想踏一下腳踏去平衡但未用力踏上去已經要翻車了!原因是車子比一般單車重得多,而個子小的我也不太夠力去用腳踏來推動車子!我嘗試了很多次也是東歪西倒的,然後還看到旁邊在騎得很好的6,7歲小孩……

這下心想,我這大半天的旅程是要泡湯了嗎?

然後Mr. Ray叫我啟動單車電磁再踏一下腳踏,天丫!它動了!它終於讓我騎了!而且不用太多力氣便可以順暢地前進,第一次騎電動單車的我有以下幾點分享:

  1. 電動單車不是開了電便會自動行駛,而是靠電力輔助推房。所以你仍是要用力踏,它只是在你踏的時候供電,讓你踏得輕鬆一點。
  2. 上坡時一定要開電,平時上坡要推車的我感到無比自信。
  3. 每台車供電時間長短不同,以我們租這台為例,不必太省著用,只在下坡時不開電就可以用大半天了。
  4. 大部份景點都有單車停車場。如在路邊泊車要小心選擇安全位置。
  5. 單車店有一款叫Cute Bike的電動單車,車身會矮一點,小個子的會比較適合,但我因為喜歡正常大小的外表而沒有選用Cute Bike。
  6. 全程大部份時間在馬路旁騎車,要注意交通情況,某些路段有不少旅遊巴士經過。
  7. 最後:電動單車真的很重。很重。很重。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所以本身不會騎單車的就別試了,我也好幾次差點兒翩車。

希望大家能順利騎車,有個美滿的單車之旅吧!

當我學憧控制電動單車後,便那著小店給我的地圖跟著出發了。

地圖所展示的是景觀之路,全長22公里,主要景點依次序為:四季彩之丘>拓真館>千代田之丘>三愛之丘>新榮之丘。要騎單車走畢全程約3小時,但以我們慢慢騎又慢慢欣賞風景拍照等,能騎多少就多少吧!

從單車小店出發後,每到一個分岔路口都會有明確的路牌指示方向,不用擔心會走錯路。而離開小店沒多久後便要開始爬坡了,有了電動單車,算爬得輕鬆!

不用5分鐘我們便到達美馬牛小學。

美馬牛小學的特色是三角形屋頂鐘樓,而校區是禁止旅客進入的,要拍到鐘樓的話需要在後面的山丘上,所以我們便繼續前往四季彩之丘。

不愧為景觀之路,沿途風光明媚,一大片的田園盡收眼底,而且看到遠方的山丘,山脈等,這時我才想起這條路的另一個名字:超廣角之路。

我們一邊騎車一邊欣賞風景,拍照,大概20分鐘後便到達四季彩之丘。

春至秋季,四季彩之丘有十多種花草綻放,一片片無盡頭的花田深受遊客歡迎,於是在入口處已經看到很多遊客,而且十多架旅遊巴停泊在外面,可想而知園區內將會人頭擁擁。

我們也到單車停車場泊好車便進去了!


左上:四季彩之丘入口的建築有兩層高,上層是餐廳,下層是紀念品店及小食亭,小食亭有很多不同的水果,有富良野有名的哈蜜瓜呢!還有不同口味的雪糕。
右上:一進場就在歡迎我們的草球人!(名字是我亂說的,其實它的名字是甚麼?)
左下:由於花田面積太大,路又凹凸不平不太好走,有遊覽車(NOROCCO號觀光車,每人JPY500,約15分鐘 )供遊客圍繞整個園區走一圈,而我卻喜歡慢慢走到不同花田賞花而沒有乘搭。除了NOROCCO號,也有另一款4人座的自駕遊覽車,每次15分鐘,JPY2000。
右下:嘩!上年在青海也玩過這類型的車,駕駛白痴的我已玩怕了!

進園區沒多久,天空已經多雲起來。

沒有了猛烈的陽光,向日葵也不向日了,她是唯一一朵願意抬頭招手的花兒。

盛開的花朵吸引不少蜜蜂蝴蝶。

偶爾看到遊覽車的蹤影。

廣闊的七彩花田,看上去就像一幅幅彩色拼布,十分壯觀美麗。

園區地面高高低低的,需要爬坡下坡,要走遍整個園區也要不少時間,我們逛了大概個半小時便折返了,走的時候仍很多遊客進場。

離開時看到有草泥馬牧場,喜歡牠的朋友可以去探望牠,餵飼牠們喔!而我最後也趕行程,快快蓋個印章便走了。

本來我們想在四季彩之丘外面的餐廳午餐,但那家餐廳已經滿座,我們只好回到二樓的飯堂吃個簡單的午餐。


:咖哩炸豬排飯(JPY950),下:親子丼(JPY750),這兩個飯的味道也很普通,如果大家想吃得好一點得再去找其他餐廳了。

午餐已經快要2點了,我們在5點要還車,移動速度極慢的我們到底可以遊覽所有景點嗎?下回分解!

 

PS 四季彩之丘
地址:美瑛町新星第三
官網:http://www.shikisainooka.jp/
營業時間:上午8:30〜下午6:00(會依季節變動)
費用:免費參觀(每人可以自由捐助200日圓的捐款作為花圃的維護管理費用)

 

行程及開支預算請看: 2017 北海道。夏 - 我們的Pre-Wedding及Pre-Honeymoon 之旅 : 預備篇 

最後,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 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