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_title

2016年8月4日(四)

Day 7: 唐克>花湖若爾蓋> 迭部 (宿迭部, 海拔2400米)

上篇提到我們提早一天到唐克,理應可以延長遊覽扎尕那的時間,但可惜原本在扎尕那訂的民宿已經沒房了,所以Mars 建議我們在迭部宿一晚,第二天一早往扎尕那去, 因為扎尕那有幾條山路可走,也可騎馬, 需要一整天的時間參觀喔!

而且, 旅程來到第7天,Mr. Ray 也病倒了,大概是因為在黃河第一灣的山坡上看日落時著涼了吧!從半夜開始已經胃痛,然後腹瀉嘔吐又頭暈,明顯是腸胃炎的病徵,整晚也睡得不太好。我們也只是到飯店對面的小店吃了碗粥便上路了。

這天出發的時候天氣已經不太好了,天陰有微雨。

沒有了藍天白雲,加上下雨的關係,再廣闊的草原也沒有羊群在奔跑吃草,再美的風景也遜色不少。我們也沒有下車休息的意思,於是車子一直開往迭部。而花湖若爾蓋是在往迭部路上的一個風景區,到花湖附近的時候下起大雨來,氣溫也驟降不少,在車內都感受到寒意,我們都要把外套穿上才可以。

雖然我們都希望到達花湖的時候雨會停,可惜事與願違,雖然景區門外人山人海,門外也有很多小食攤販,有些賣薯條炸雞的看來香噴噴,熱騰騰的還在冒煙,但仍在下大雨,我們也沒有找吃的心情,而且下著大雨的花湖也沒有什麼好看,於是我們決定不入場,怱怱上個廁所便離開了。(花湖門外的廁所要2元,看似很乾淨,但很昏暗,而且十分臭,一進去就是一大陣Ammonia的味道,整個上廁所過程都要閉著氣,完事出來後才敢呼吸⋯)

離開花湖,我們便直接到迭部。

迭部是個小縣城,看上去就像廣州佛山那樣規模的小城市,住宅區為主,到處有不同的大型小型屋苑,而我們今晚住的賓館就在以下大廈的其中一樓層。

day 7 (2)

大概是5,6樓吧!這座大廈有升降機,我們有很多天都沒有看過比三層樓要高的大廈了!把行李搬上去後,我們便外出找吃的了!因為到達後已經三點多但還沒有吃午餐,我們都快要餓死了⋯⋯

day 7 (1)

這是賓館附近的私人屋苑,廣場附近有超市,百貨公司及餐廳等等。

我們就隨便進一家吃個炒飯,而Mr. Ray 因為仍然不舒服而只吃了一點點便回房間休息了。

但問題來了,我們已把帶來的胃藥吃完了,但他身體狀況也沒有好轉,那我應該帶他看醫生還是直接買藥給他呢?

看醫生的話那裏可以看?可靠嗎?會亂收錢亂給藥嗎?在中國大陸看醫生看來不太可行。

那買藥的話有什麼藥是適合呢?附近買到嗎?

幸好,我們有位十分要好而且經驗豐富的中醫朋友!

Screenshot_20170403-161725

然後我便一個人到這個小鎮找藿香正氣散了!

首先到賓館對面的超市問問,但找不到,細問之下原來要到診所或藥房才有藥賣,不像香港的超市隨便都有一些感冒藥,胃藥等等。然後超市職員跟我說廣場那邊有診所,沒開的話大街耶邊也有,但大街那邊比較遠,要轉幾個彎再過馬路才到。當時便努力記下診所位置,出發探索小鎮。

找藥行動正式開始!

首先,我在廣場走了一圈都沒有發現診所藥房之類,於是便聽那個超市職員的指示,到大街上找診所藥房。

day 7 (3)

穿過廣場的盡頭便到達迭部的主要馬路附近,路上人車都不算多,而且很安靜。

day 7 (6)

沒多久便經過大型購物廣場的門口,要不是心急如焚在找藥的話,我大概會進購物廣場八卦一下吧!

在前進沒多久後便要過馬路的對面,幸好沒太多車,過馬路來也較放心。

day 7 (5)

然後再經過上面那條大街,從賓館到這邊走了20分鐘,終於找到診所了!

day 7 (4)

但竟然是藏醫門診?藏醫算是醫生吧?入面好像黑暗,要進去問問嗎?此刻確是心亂如麻!

最後也鼓起勇氣進去一問。

當我踏入診所後,裡面跟我在外頭看的一樣,原來不是燈光昏暗而是跟本沒有開燈,而外面的自然光也不夠滲進屋裡,所以顯然十分昏暗。當我進去後,看到診所裡的人不論醫護人員還是等看病的人都把目光放在我身上,這刻有點怕自己進了黑店會被人關進黑房然後要家人拿贖金才放我走。

好的,是我想多了。

我進了診所後看了看四周,走上櫃檯問那位女士有沒有藿香正氣散。

然後她拿了一盒藿香正氣水給我,說只有這個,我再問問用法,她說跟藿香正氣散一樣功效,我唯有相信她然後買了。始終也未找到別家診所藥房,只好試試吧。

買了藥,我便急步回到賓館去了!

day 7 (8)

回去的時候試試走捷徑,經過無人的巷子。

day 7 (7)

結果走到賓館附近的廣場時,看到了診所!(後來Mr. Ray 問為何沒有進去買藿香正氣散...)

我應該是為了去探險,想要自己一個人出走的感覺,所以才走一大圈去找診所,去看看迭部吧!

最後,以下是買回來的藿香正氣水,一盒10支,每盒不用20元。

day 7 (10)

day 7 (9)

給中醫朋友看看後她說應該是可靠,於是等Mr. Ray 午睡後才給他試試這藥。

day 7 (11)

盒內除了有6支獨立包裝的藥水外,還有這張說明書清楚例明用法及成份。

Mr.Ray喝後說除了味道怪怪,還有很重很重的酒精味,喝下去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不知是藥力發揮作用還是休息了一整天身體自然回復,他第二天已經好了很多,不再痾嘔,沒有頭暈暈了。

但可惜......

這晚在我半睡半醒的時候,這些腸胃炎症狀找上我了,半夜嘔吐了......

藿香正氣水是要留給我嗎?剛剛幾小時之前我才在笑Mr. Ray 要喝這個鬼東西......

人家說把病傳染給其他人自己就會好起來,原來是真的......

天呀!明天可是我很期待的扎尕那行程呢!

 

下回預告:扎尕那的山城美境可是我嚮往已久,也是個很值得花一整天來徒步的地方,究竟以我的身體狀況可以去嗎?

 

最後,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 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