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kkaido_Day7_1_Title.jpg

2017年8月1日(二)

昨日的登別整天都下著毛毛雨,今天終於放晴,我們可以繼續昨天暫時擱置的行程。但由於我們要趕上中午開往函館的JR,只可用兩小時極速逛地獄谷一圈。我們在早上九時離開旅館出發時,職員還運特別叮囑11點要回來check out!

我們一向以慢見稱,究竟能否在兩小時內走畢全程回來Check Out 呢?

Hokkaido_Day7_1 (1).JPG

走出旅館的一刻便看到藍天白雲,我們一直沿路上坡,經過昨天走過的間歇泉及湯澤神社。

Hokkaido_Day7_1 (2).JPG

可惜時間有限,我們沒有到神社參拜便按照神社門口地圖的指示往地獄谷去。

Hokkaido_Day7_1 (3).jpg

沿途看到兩個大型鬼像,他們是由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念佛鬼像。

我們走了大概10分鐘便到達登別公園服務中心。

Hokkaido_Day7_1 (4).jpg

登別公園服務中心是地獄谷及周邊景點的大門口,所以有停車場,廁所等的設施。上圖那個女子誤以為地獄谷的步道就如平常逛公園的石屎地,穿起裙子加涼鞋就走進地獄谷,我們就看看她能否正常走到一圈吧!

Hokkaido_Day7_1 (5).JPG

進入景區前當然是要看看地圖,計劃一下要怎樣走吧!景區由幾條長短不一,風景不同的散步道連接起來,每段路都只是10至20分鐘的路程。但由於我們時間有限,不能每條散步道都走,只選了連接著地獄谷,大湯沼,奧之湯及大湯沼川天然足湯幾個景點的散步道。(最後我們依次序走了地獄谷散步道,大湯沼散步道1,2及大湯沼川探險散步道。)

Hokkaido_Day7_1 (6).jpg

第一站是地獄谷,未到地獄谷先見其溫泉水所產生的蒸氣

Hokkaido_Day7_1 (7).JPG

這就是地獄谷了,看到照片下方的火山口嗎?地獄谷是一萬年前由日和山火山爆發後所造成的火山口遺跡,山谷內有多個溫泉口,硫磺的濃烈氣味瀰漫,從這裡湧出的溫泉會被輸送至登別各溫泉旅館。 

Hokkaido_Day7_1 (8).jpg

觀景台及步道都立著這些禁止進入的牌子,避免遊客走進這危險地帶。

Hokkaido_Day7_1 (9).jpg

觀景台位置有個地獄谷的模型,可以對整個地理環境的認識加深。

Hokkaido_Day7_1 (10).jpg

看過地獄谷後我們便依指示走到下一站,鐵泉池。景區內的散步道就似香港郊野公園的家樂徑,有舖得很完整的石路,不到幾分鐘便走到鐵泉池的入口。

Hokkaido_Day7_1 (13).jpg

我們沿著木造的步道走到鐵泉池,附近有很多奶白色溫泉水的河流。

鐵泉池是一個間歇泉,跟前一天在商店街附近看到的間歇泉一樣, 不同的是這個泉口比較細小,同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溫泉水噴出,遊客可以迎距離看到溫泉水及水蒸氣不斷冒出。

Hokkaido_Day7_1 (11).JPG

 

Hokkaido_Day7_1 (12).JPG

離開鐵泉池後,我們便走大湯沼步道了。

Hokkaido_Day7_1 (14).jpg

越來越有郊遊的感覺,但你看過有人會穿裙子去郊遊嗎?

Hokkaido_Day7_1 (15).jpg

除了可以在這裡欣賞自然環境,還可以尋找周邊的昆蟲呢!一路上都有指示牌說明周遭環境的特色,其中一個牌就顯示了這邊的不同蝴蝶品種。雖然一隻蝴蝶也看不到,但卻遇到四腳蛇!

Hokkaido_Day7_1 (16).jpg

我們走到一個類似香港郊野公園燒烤場的位置,雖然沒有燒烤場,但也有涼亭椅子供遊客休息,年紀大或行動不太好的人士走15分鐘左右已經可以坐坐休息了。趕時間的我們當然快快拍照便繼續趕路,沿途大部份都是平路,偶爾會有一些樓梯級,指示牌充足,沒有地圖也絕不會迷路。

我們走完大湯沼散步道第一段後,便到達下圖左上的位置,橫過馬路後便是大湯沼散步道的第二段。

Hokkaido_Day7_1 (17).jpg

第二段散步道後半比較多梯級,要上坡後再下坡,而且因為昨天下過雨,泥濘路變得更難走,要小心一點以免滑倒。

Hokkaido_Day7_1 (18).JPG

在觀景台看到這個壯觀的大湯沼,路有點難走也是值得。

上坡下坡後我們到達奧之湯。

Hokkaido_Day7_1 (19).jpg

奧之湯也是日和山火山爆發時所造成的火山遺跡其中一部份,池沼底持續噴出灰黑色的硫磺泉水,池面水溫也高達80度。

Hokkaido_Day7_1 (20).JPG

在奧之湯對面除了是個空曠的停車場外,還有一個不停冒煙的地方。

Hokkaido_Day7_1 (21).JPG

原來白濛濛一片,如仙境般的就是大湯沼,跟奧之湯一樣也是火山遺跡,但這個池沼比奧之湯大好幾倍,周長約1公里。而且池沼底噴出的硫磺泉可高達130度,怪不得四周都是煙霧瀰漫。

Hokkaido_Day7_1 (22).jpg

基本上在池沼的那個方位都看不到大湯沼的真面目。

Hokkaido_Day7_1 (23).JPG

既然看不到,便快快趕去下一站,天然足湯!

這時已經是10點多,希望夠時間泡一下腳吧!

Hokkaido_Day7_1 (24).JPG

還是離遠一點看大湯沼比較美麗。

我們沿著馬路走了十多分鐘便到達下圖左上的位置,即是大湯沼川探險散步道的入口。

Hokkaido_Day7_1 (25).jpg

大部份都是下坡的石路,途中經過大正地獄,特別之處是在不同時期泉水會變成藍,黃,綠等的不同顏色,可惜這天沒有開放。

Hokkaido_Day7_1 (26).jpg

然後沒多久便到大湯沼川,即是由大湯沼流出的溫泉水所形成的泉水河,而天然足湯的溫泉水便正正是這條河的泉水。

Hokkaido_Day7_1 (27).JPG

果然,多走幾步已經到達天然足湯的位置,我們看到有不少遊客都在泡腿。

Hokkaido_Day7_1 (28).jpg

我當然也不例外,享受一下被榭木圍繞的大自然之下泡腿的樂趣。這裡還有墊提供,基本上有位置便可以坐下來泡個10來分鐘。這裡的溫泉水特別熱,我都不太敢把雙腿完全放進去,只是泡了5分鐘便離開。

Hokkaido_Day7_1 (29).jpg

離開足湯口再走過木橋,便完成散步道到達出入口。

Hokkaido_Day7_1 (30).JPG

下圖是天然足湯出入口對面的親子鬼像,大鬼拖著小鬼迎接客人。

Hokkaido_Day7_1 (31).JPG

經過鬼像後我們便沿馬路走下坡,不到11時便回到旅館Check Out,此行十分順利!謝謝收看!

 

2017北海道暑假12天行程及開支預算請看:
2017 北海道。夏 - 我們的Pre-Wedding及Pre-Honeymoon 之旅 : 預備篇

最後, 如果想看更多我們的旅遊經歷? 請 Like 我們的Facebook Page:我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