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

眾所周知,到南投清境, 絕不能錯過合歡山的日出, 於是早在出發前一個月左右, 透過朋友介紹, 找到專門帶日出觀星團的X教官(代號而已, 不便公開名字), 看過他在Facebook 的合歡山雲海日出, 夏季銀河照片, 每幅大師作品都十分吸引. 也聽說他會帶你到其他司機不會去的秘境看日岀,攝影經驗豐富的他也會教教你,提供意見!這些都讓我十分期待這次的日岀之行!

就在岀發前大半個月左右,我透過facebook 聯絡X教官,詢問關於合歡山日出團的詳情,他也給了wechat (他沒有whatsapp, 只有wechat 跟line) 的聯絡方法,然後透過wechat把名字,民宿資料給他,跟他約好4月8日一共5個人的日岀團,而他也答應了。

岀發前一星期,我還跟他確認多一次是否已經預留好我們5人的位置,他也說沒問題!

直到岀發到台中前一天,即4月6日,我再次問他4月8日的日岀團集合時間跟地點,他説會在前一天即4月7日的晚上再跟我約時間。於是我便安心等他的電話,也怕自己會麻煩到他而沒有再追問。

angry02
X教官的對話內容

話說我從天氣預報知道整個旅程中只有早上是大晴天,大家也知道,山上天氣陰晴不定,沒雲加上月缺的日子,日岀前看到銀河的機會是很大的 ,所以我真的是滿心期待!

直到4月7日晚上,我還沒有接到X教官的電話。然後便開始著急了,但也會想,應該是X教官在帶觀星團,還沒有空聯絡我們吧!再過了一會,發覺不對勁了,便打電話給他説還沒有通知我們集合時間呢!然後他說等一等會叫助手Y小姐再回我電話,然後我在一段時間後等到Y小姐的電話,她居然跟我說我們太遲報名,現在已經沒位了!!!甚麼???我在大半個月前已經預約好,直到前天晚上還跟我說沒問題,你現在跟我說太遲報名沒位置??我跟她理論一番後,她跟我說等一會,看看可以怎樣安排!

然後我繼續等,等到她再回電話說沒位置,只有最後4個位置了,我又再請她安排一下!最後到晚上10點後只回一個訊息,然後我也回了她:

angry01

她大概是電話都不敢接吧?

我十分氣憤, 讓我很氣憤的原因有以下:
1. 整個電話來回過程歷時個多小時,如果一早道歉說明是自己過失,不能再安排,我大可以到民宿報名他們的日岀團,不用白白浪費時間等你!
2. 道歉還說甚麼合歡山開始下雨,想我們覺得下雨不去也沒所謂可以減輕自己的過失嗎?(但明明預告是好天氣,加上隔天我就看到X教官facebook上漂亮銀河日岀照,所以我只會更後悔跟你報了名)
3. 我信任X教官,因為我跟他報了名,所以到民宿時職員跟我說可以報日岀團時我拒絕了,原來我的信任只換來被放飛機。
4. 隔天Y小姐說是因為搞錯了客人,約了另一批也是5個人的團便以為是我們,那我想問我的全名跟住的民宿也是同一間嗎?這資料我已經一早跟你們說好丫!如果真的有同名同姓也是五個人住同一間民宿,我在民宿櫃檯登記時應該已經發現了吧?那麼隨便的嗎?

收到訊息時已經太夜, 已經再找不到隔天早上的日出團了, 日出團是4點多出發, 10點鐘司機也要睡了吧!

那天晚上, 我發了一個wechat 給X教官內容如下:
X教官,Y小姐說我們不能參加明早的日出團。我們真的十分失望,我們早在三月中己經和你們確認報名和參加人數,也曾多次確認日期。看到你分享的美景,我們真的很期待這一次的行程。也得知這兩天只有明早比較能看到美麗的日出,可是你們現在才說明天沒有預留每們的位子,我們現在根本不能改去其他的日出團,白白浪費了一次難得的機會。
坦白説,我對這次經驗十分失望……」

表達過內心的不滿後,最後就當是自己真的運氣差,他們客人多,而我又太不小心,算了吧!

然後隔天早上收到Y小姐的電話,看到x教官這樣的訊息:
angry03

在電話中,Y小姐是很有誠意道歉,而我也接受了她的道歉,畢竟每人都會犯錯嘛!就當給大家多一次機會,反正黃昏晚上我們也沒事幹,就去看看夕陽吧!

想不到這個決定才讓我更後悔!而且十分內疚。。。

(待續)

PS. 經過這件事後, 我勸大家到參加日出團這些Local Tour, 還是別提前預約, 人家的預約沒系統就會忘掉你!
PS2. 自己曾經到東南亞地區旅遊, 包括馬來西亞及印尼, 很多當地團都是預早幾個月訂的, 也只是電郵確認, 從沒有試過被放飛機!

下集: 日出團被放飛機, 更換來一肚子氣! (下)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