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08. 10 (Sun)

Day 3 (17)
第一個亭附近的1KM 木牌 (9:11 am)

從第一個亭出發後, 就是不停的走樓梯, 幸好這些樓梯並不高, 而且都是修築好的, 我們邊吃糖邊走, 所以算易走吧(吃糖跟易走有什麼關係? 補充了糖份, 夠體力就自然走什麼路都很易吧!). 過了沒15分鐘, 也未到1.5KM 的牌, 便出現了第二個亭, 上一篇忘了說, 除了有廁所提供, 還有山水提供, 有些Blogger 說這山水可以隨便喝都可以, 但基於衛生理由, 我們也只是用來洗洗手. 由於到了第二個亭也不是太累, 象徵式的坐了5分鐘又走了, 不到兩步便到了1.5KM 的牌子!

Day 3 (18)
他是我們的Mountain Guide, 全靠他幫我們背了一個大背包, 我們才能輕鬆上山.

Day 3 (19)
很快便來到第2個亭了, 太輕鬆, 呵呵! (9:25am)

Day 3 (20)
 遇上貌似老鼠的松鼠.

Day 3 (21) 
(9:38am)

之後的都是類似的梯級, 有時會大級一點, 有時會平坦一點, 拿著行山杖的我默默地走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由於氣溫大概十多度, 又比較乾爽, 遠比在香港三十多度時行鳳凰山舒服得多. 可能在大對比之下, 我覺得在神山健行簡直是享受, 雖然沒有開揚的景觀, 但在茂密的森林內走卻讓人心擴神怡, 即使不停走梯級也不覺得辛苦! 大概走了1小時, 10時半左右便到達3KM, 中間經過了一個亭, 即是說我們用了2小時就完成了一半, 呵呵, 看來完成目標不遠矣! 就在我正在自我陶醉的時候, 身旁的Mr. Ray冷眼看著我, 似是對我說別開心得太早, 之後的3KM 才是艱苦旅程的開始…

Day 3 (22)

Day 3 (23)
(9:53am) 

Day 3 (24)
(10:15am)

Day 3 (25)
(10:33am) 

我也沒有理會太多, 繼續沾沾自喜的決定在下一個亭要好好休息一下, 吃個Packed Lunch 才再上路! 我們從3KM牌子走到下一個亭花的時間好像特別長,  約11時才到達! 我們先開一個Packed Lunch 二人共同分享, 而Mountain Guide 叔叔知道我們要小休, 他也放下背包, 坐在一旁跟朋友聊聊天.

Packed Lunch 內有1個蘋果及3件三文治, 還以為會有香蕉呢! 怎樣看這極其量只是下午茶份量, 幸好還有Energy Bar 及朱古力為我餘下的3KM 打打氣! 我們悠閒地坐在亭中吃午餐, 附近還有松鼠呢! 松鼠看到人類也不怕, 會走近看著我們, 似在等待我們餵食. 噢…原來真的是等我們餵, 我們把一小口蘋果掉到牠們面前, 有一隻小松很快地撲出然後拿著蘋果回自己的位置吃. 看著松鼠吃東西的咀臉, 還真像一頭老鼠…

Day 3 (26)
(10:55am)

Day 3 (28)
吃得津津有味的小松鼠. 

離開這個亭後, 山路開始不好走, 多是一些大級的樓梯, 比之前的山路需要多一點的力氣, 吃完Packed Lunch再走的選擇是正確的. 走了不久後便有3.5KM 的牌, 我告訴自己, 還有2.5KM 的路便可以吃晚餐了!

接近中午時份便到達一下個亭, 又是休息及吃小食的時間! 這兩次休息的時間都比前幾次長, 而這個亭有不少遊客都坐下來休息, 大概開始了真正的神山健行吧! 我們坐下拿出Energy Bar來吃, 但我聞到很香的薯片味, 坐在我旁邊的外國人正在吃一筒品客薯片, 而且還是燒烤口味! 我後悔了, 我徹徹底底的後悔了, 我竟然上神山沒有帶薯片? 這將會成為我神山之旅最大最大最大的遺憾! 我用羨慕的目光看著身旁的外國人, 差點開口問他可否分享一下…

Day 3 (29)
(11:21 am) 

Day 3 (30)
為不幸受傷人士而設的擔架床
Day 3 (31)
大家可以按大圖看看, 真的是薯片喔...還有右手邊乾淨的廁所! (11:40am) 

Day 3 (32)
這條Energy Bar很好味的呢! 7-11 都可以買得到!

沒有薯片可吃, 便繼續上路, 之後的路也真的更辛苦了, 全是大梯級, 更沒有空閒心情到處拍照. 這段路開始, 沒有行山杖協助的話真的不知如何走下去. 之前看遊記都說, 神山的路不算特別難行, 最難的是要有一顆堅持的心, 要有耐性及毅力才可完成整個旅程. 於是我也堅持不停的走, 直到有休息亭才會坐下, 雙腿像是習慣了這樣的運動量, 繼續走也不是問題似的. 途中, 我們已經看到很多今天落山的人了, 每個人經過都會為我們打氣. 他們才12時多就落山了, 明天我們會如何呢?

除了路上會遇到上山落山的遊人, 還有運物資上山的大叔, 他們真的很厲害, 每天都背著一大堆食物上山, 更誇張的是我看到有人背著一個大型木櫃! 想想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背著, 當然是算輕鬆吧! 所以山上的東西賣得這樣貴, 是有其價值的, 都是大叔門辛苦的成果喔!

4KM, 4.5KM, 我們一直默默地走, 累得沒有拍照, 就連身邊有什麼植物也沒有心情欣賞了, 大級樓梯, 大石, 泥地, 路變得難走, 幸好我仍堅持到下一個休息亭才敢坐下休息! 現在回想也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堅持, 在香港的話, 這樣多的樓梯級, 我不氣喘才怪, 肯定要走10步坐一坐!

Day 3 (33) Day 3 (34)
(11:53am)
Day 3 (35)
另一條山路的交匯處. 

Day 3 (36)
(12:26 pm)
Day 3 (37)
 (12:48 pm)

Day 3 (38)
到了尾二的休息亭, 笑得免強了...

Day 3 (39)
重點: 3千米!!! (1:00pm)

這個5KM 後的休息亭坐滿遊客, 連附近的大石都坐滿人, 看來大家上到這個位置都已經累透了,想要真正的休息.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個位置坐下歇歇腳, 看看錶, 已經下午1時半了,最後1KM,到底要走多久呢? 這時, 我想起另外那份午餐, 是時候把它解決讓自己有力氣走之後的路吧!

就在吃午餐期間, 竟看到有位女士從山上被救護人員用擔架床抬下來到這個亭休息, 令人擔心起來. 這兒已經超過3000米吧, 那位女士是因為高山反應被抬下來嗎? 還是上面的路太難走而受傷呢? 無從得知. 出發前我曾電郵問過負責人, 每年登山人士都數以萬計, 那有沒有人是不能成功走上大本營的呢? 他們的回覆是上山的人未必每個都能登頂, 因為有時候天氣問題, 根本不能半夜出發登頂, 但至於走上大本營, 基本上只有很少很少數的人失敗. 天氣問題沒有人可以控制, 但至少走上大本營是能力所及的事吧! 看到那位被抬下來的女士, 我更覺得前路要走得更小心, 放慢腳步, 避免高山反應或其他意外!

Day 3 (40)
人山人海的最後一個亭( 1:38pm)

離開亭後沒多久就到5.5KM 的位置, 最後的0.5KM 路! 捱下去便有晚餐可吃了!接著的路, 根本不能只用雙腿走, 盡管已經有行山杖的我也無能為力, 只好加多雙手用爬的, 那裡不是大斜坡就是很高很大的石級. 然後四周的樹木也矮小了很多, 由於已到很高的地區, 霧氣充斥整個山頭, 前路也白茫茫一片.

走著走著, 我開始覺得很睏了, 沒有氣喘的情況, 只是很累很想睡, 什至乎想站著合上雙眼休息, 那時我走的力氣也沒有, 只跟Mr. Ray 說可以睡一會再走嗎? 當時的他應該被我嚇怕了, 說我的臉已經變青, 咀唇也變得淡白了. 他一邊讓我不斷吃糖果保持清醒, 一邊遊說我不如放棄, 當時我心想, 傻的嗎, 都走到這個地步了, 一定要堅持下去, 而且我很清醒, 只是很想睡…結果, 我的目標改變了, 我要快點上去午睡一會然後才吃晚餐! 時間才2時左右, 3時上到大本營還可以午睡一小時呀! 我頓時發現, 明明之前幾天都有午睡而今天到了午睡時間還在活動, 當然是很累很想睡啦! (其實應該是因為在高地, 氧氣不足而覺得睏極了!)

最後0.5KM 的山路, 我都是走幾步休息一下, 再走幾步的. 身旁的遊人也一樣, 每個都是走10級便要停一停再走, 途中, 竟然遇上一班說廣東話的中年大叔替我們打氣. 就是這樣邊行邊休息邊吃糖之下, 到了一間Guest House, 即是說, 我們快要到大本營了! 我要午睡囉!!!

再向上爬了一會, 看到大本營的建築物, 經過直昇機場, 我們到了!! 只剩下半條人命的我們終於到了!!

Day 3 (41)
只剩下半條人命都要拍張照! (2:45pm)

(待續)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