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08. 10 (Sun)

推開大門就直接進入神山大本營的餐廳, 二樓就是Laban Rata Rest House 的房間, 原來已經有很多遊客已經到達了! 我們趕快找個位置放下行李坐一坐, 跟Mountain Guide 約好半夜2:45 在餐廳等出發攻頂. 才剛坐下, 我就後悔了, 因為我看到了對面桌子的外國人正在吃泡麵! 我的天呀! 這是我神山之行繼沒有帶薯片上山後的第二大後悔 --- 沒有帶泡麵上山! 明明我們有預備到泡麵, 但這個時間, 它在山腳總部的行李寄放處的小背包裡面!

本來我們認為, 4時上到大本營吃晚餐, 用不著帶泡麵上來吧, 山上的熱水供應也不多, 怎料我們會在3時前已經爬了上來, 還看到別人在吃泡麵, 自己則又冷又睏又餓… 而Mr.Ray就在我看著人家的泡麵流口水的時候, 他就去辦好房間登記手續, 由於我們預約不到大本營的床位, 所以被編到要走多百多米山路的Panar Laban Hut. 如果大家訂神山旅程的時候, 一定一定要訂Laban Rata Rest House, 因為直接在餐廳的樓上, 晚餐, 宵夜跟早餐, 一共三餐都在這兒, 不需用多餘的體力去走山路才到餐廳用餐, 而且有熱水提供. Mr.Ray拿了鎖匙後先去探路, 發現上去的山路都是那些大級樓梯, 於是只好讓他拿行李上房間, 而我真的累到半步也走不動! 打消了到房間午睡的念頭後, 我直接就趴在桌上睡覺等Mr.Ray 回來!

大概半小時後, Mr.Ray 回到餐廳, 由於我小睡片刻後就很餓很餓, 等不及4時的晚餐, 就買了碗熱騰騰的湯麵及熱巧克力了! 雖然這個下午茶一共花了我RM25, 真的很貴, 但卻令我整個人都變得溫暖, 回復體力了! 待我清醒過後, 我突然想起了一個問題, 今天都走了這麼多路了, 其實, 這個位置, 距離明天登頂的終點有多遠? 我口裡吐出這個問題後, Mr.Ray驚訝的看著我… “這是決定爬神山前應該要知道的資料吧?”他告訴我這兒大概海拔3千2百米, 我們要走多2KM到海拔4千米的最高點. 然後, 我嚇呆了, 心想剛才最後0.5KM走了我個多小時, 明天的2KM要走多久喔! 對…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有2KM 的山路要走, 事前我只知半夜慢慢走到日出時份就可以, 完全沒有想過攻頂的2KM其實是等於大約今天走的一半路程左右…被嚇呆後, 我只想今晚吃飽睡飽, 明天早一點出發, 能上多高就多高吧!

Day 3 (42)
跟剛剛上到來的樣子截然不同吧! 吃過湯麵再喝口熱巧克力, 讓人精神百倍! 呵呵!

由於還沒有到晚餐時間, 我們都是在餐廳上上網發發呆, 對喔! 在海拔3千多米的地方還能夠上網, 收到Whatsapp 也還不錯呢! 我們坐的位置在餐廳露台門口旁邊, 每次有人進進出出都會看看外邊天色怎樣, 起初都是白茫茫一片, 整座旅舍都被霧氣包圍著, 仙境一般卻又讓人冷得發抖! 幸好在4時多的時候, 天色變得明朗, 霧氣散去讓太陽跟藍天都出來了! 大家都到露台位置拍照, 享受一下三千多米高的陽光, 不知道是否海拔高, 很接近天空的關係, 我覺得這裡的天特別的蔚藍, 陽光特別的刺眼, 總之跟平常的晴天有點不一樣.

Day 3 (44)
白茫茫的一片, 什麼也看不見!


 Day 3 (45)
轉眼間天空放晴!

 Day 3 (46) 

 不一會後, 露台的位置越來越擠迫, 我們只好回到餐廳裡, 又剛好是晚餐時間到了! 晚餐的食物不外乎炒飯炒麵炒菜, 雞牛豬羊肉等, 不算得上是什麼佳餚, 但在山上物資短缺的地方能吃到各樣味道正常的飯菜, 也該感恩吧! 至少我們不用因為吃不下而吃Energy Bar 充饑! 而令我驚喜的是竟然有雞蛋布丁及炸香蕉作甜品! 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 坐在對面的女士跟我們打招乎, 是昨天晚上在浴室遇到的那位女士呢! 原來大家也是差不多時間上到大本營, 看來, 我也不是很遜呢! (沾沾自喜中)

Day 3 (47)
走到山上, 再普通不過的食物也變成佳餚! 

 

 

Day 3 (49)
幾間旅館的人都在這唯一的餐廳用膳, 人頭湧湧.

我們吃飽後已經5點多, 就起程回房間去囉! 走了大概20分鐘的山路才到我們住宿的小屋, 原來廁所跟小屋不是連在一起, 而是要走一條小路到小屋的對面. 一開門進房間, 又遇到浴室女士呢! 太有緣吧, 我們是住同一間喔! 房間裡有3個雙層床, 由於我們比較遲Check in, 佔不到較方便的下層床, 只好睡上層的吧! 下午6點多就要睡覺, 很不習慣, 但因為太累, 沒多久就進入夢鄉了.

Day 3 (51)
從餐廳出來後, 走多一段路才到6KM 的牌子! 海拔3千多米了!

 Day 3 (52)
Panar Laban 是我們留宿一晚的旅館, 附近還有另一間名為Gunting Lagadan 的旅館.

 Day 3 (53)
多美的雲海喔! 下面那間小屋就是大本營的餐廳及Laba Rata Resthouse 了!

 Day 3 (54)
右邊的是我們住的地方, 山中小屋, 很有Feel吧!

可能是太早睡的關係吧! 不到9點, 呼呼的鼻鼾聲就把我吵醒了! 怎也不能再入睡, 這就是我有點怕住多人房間的原因吧, 太容易被其他聲音吵醒了.  港人的壞習慣就是半夜醒來睡不到就會拿起手機上上網, 幸好在這兒也收到Whatsapp, 跟朋友聊天才知道今晚的月亮是超級月亮, 今年的農曆7月15日月球特別近, 所以月光特別的大特別的亮, 希望幾小時後攻頂有月光照亮山路吧! 想著想著, 我不止是還沒有睡著, 而且更是想上廁所…

我的天, 其實我也有一點點怕黑, 一點點怕要自己走出屋外面上廁所的喔…而且外面很冷呢…怎麼辦, 好想叫醒Mr.Ray 陪我出去, 但我不能叫他以免吵醒其他室友, 只有把毛巾掉過去, 希望他會感覺到…那當然, 是沒有用的啦! 我只好硬著頭皮, 穿好羽絨, 戴著頭燈就走出去了!

外面真的很冷很冷, 我想10度也沒有, 但滿天都是星星, 月光也真的很大很大, 亮得其實不用頭燈也看得到路. 雖然真的很冷, 但這個環境卻讓我想多留一會, 享受著片刻的寧靜, 好像整個山頭都是我的. 這是旅程中, 完整的屬於自己的時刻, 要不是趕著回房間睡多一點來應付幾小時後的攻頂, 我想我定必會把相機帶出來, 把星空拍下, 再呆坐看看天空.

arrow
arrow

    我們的下一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